白昼摘星

【墨鱼花/墨鱼卷】许久以后

文笔烂,有私设,微兮星,暖豆。不喜绕道。

1L 楼主 

图片.jpg,这是我叔叔的东西,一直放在一个杂物间,今天被我翻出来了,里面还有好多,有点好奇,大家能看出来是什么的奖杯吗?值钱吗?”

2L

看上去像什么比赛的奖杯?

3L

楼上不是废话,不是比赛哪来的奖杯?

4L

那上面不是有字吗?写着202……

5L

看不清啊

.....

19L

我认出来了,是KPL的,那一年拿冠军的是哪几个队伍来着,想不起来了

20L

KPL是什么?

21L

我知道,北京WB的奖杯

22L

是的,我当年是它的粉丝,这就是WB的奖杯

23L

卧槽,那楼主的叔叔就是当年的队员吗?是哪个啊?那一年的WB,有谁来着

22L

梓墨,花卷,暖阳,乔兮,星宇

19L

墨花暖乔星,铁粉啊,十多年了还记得那么清楚。

22L

当时他们每一场比赛我都看了,我还留着他们当年的照片。

......

56L

没想到现在在这里还能看到这么多知道北京WB的人,真的是时代的眼泪啊

20L

所以楼主的叔叔到底是谁啊?好奇

21L

快来楼主@@@

......

1L楼主

不好意思,刚去忙了,没想到会有这么多评论,奖杯上好像有名字,图片.jpg。大家可以看看

19L

花卷!

22L

卷C!原来楼主的叔叔是花卷,我当时最喜欢的就是花卷了,墨鱼花是我磕的第一对cp

70L

说实话,我也磕过

1L 楼主

我小叔都没和说过这些,没想到他之前还打过比赛,成绩好吗他们

22L

那一年他们的成绩很好拿了很多冠军

21L

后面好像发生挺多事的,后来是不是有瓜说队内不合

71L

谣传吧,只是后面队伍重组了,后面大家慢慢都退役了

1L 楼主

我发现仓库里,这里还有个盒子,里面有好多照片,图片.jpg

19L

没错,就是北京WB,这是他们一起种树的照片,这是春季赛,夏季赛,世冠,挑战者杯……

22L

我都控制不住我的眼泪,死去的青春在攻击我😭

72L

当年的墨鱼花简直嗑生嗑死,不要太好磕

1L 楼主

墨鱼花是什么?

72L

梓墨和花卷的cp,就是你小叔和另一个队友,他们两个简直不要太甜,沉默寡言只对你话痨的年下上单×温柔稳重可爱宠溺型中单,完全戳中我萌点。

22L

是的是的,当时他们老是黏在一起,我记得有次双排,梓墨玩马超,花卷玩瑶,马超一直给瑶打蓝buff,还让人头,不要太宠。还有那把一直花卷嬴政一直挑衅对面,梓墨一直护着他。

19L

这你都记得,牛逼

20L

花卷也很护着弟弟,简直不要太贴心。

22L

他们俩简直眼神拉丝,那些年,梓墨搂的花卷脖子N次,贴贴N次。后面花卷退役之后,梓墨很快也退役了。

23L

虽然我主磕小牛一家和暖豆,但是不得不说,墨鱼花是真的甜

1L 楼主

图片.jpg奖杯上好像有个缺口诶,难道他们当年真的发生了争执?

22L

不可能,我不听

……

“原来小叔还有这么开心的时候”锦文放下手机,开始翻看盒子里的照片,“哪个是暖阳,都没有队服的照片吗”

“你在这里干什么?”

“小叔,你吓我一跳”锦文整个人一抖,手里的照片散落在地。

“鬼鬼祟祟,你哪来的钥匙”

“我偷偷拿你的钥匙,去外面配的”

“诶呦”锦文脑袋挨了一锤

“下回再偷让你进局子”

“小叔!我就是太好奇了,你都不肯让我进这房间,我就想知道这里面到底有什么?”

他没有说话,蹲下身子,伸手捡地上的照片。当他的目光触及一张照片时,突然停止了动作。照片上是一个黑衣服的男生怀抱着一只小猫,他脸上笑容灿烂。

“小叔,你以前还打过比赛吗?你可以跟我讲讲那段日子吗?我真的太好奇了”

他抚摸着那张相片,思绪万千,和他们的故事开始在那年春天。

那年的北京WB成绩不好,经历重组之后仍成绩不佳。大家都迫切得想要改变,梓墨,乔兮,星宇就是在那个时候,来到了这里。

在花卷的初印象里,刚开始三人都比较羞涩腼腆,梓墨尤为内向,好像一天也说不了几句话。

因为试训的效果很好,多家俱乐部竞拍,最终WB以很高的价格拿下了梓墨,但这也给了他不小的压力。

“哈哈哈,你这人怎么这么撸猫的”花卷经常看到梓墨追着元宝,想要亲近它,可每次元宝都怕得想要逃开。他在一旁看着,觉得莫名戳中笑点。

今天他又看到梓墨追了它好久,最终双手摁着元宝的脖子,想要撸猫,而元宝一脸生无可恋的样子,花卷实在是忍不住了。

“你要顺着它的毛,轻一些,不要摁着它的脖子,它会不舒服的,像这样。”花卷握住他的手,带着他轻轻抚摸,认真得给他示范。

梓墨学着他的样子,发现手下的元宝真的乖了很多,不想之前那样一直想要逃走,心里开心,嘴角也不经意的上扬。

“是不是乖了很多”

“嗯”

“我摁着它,他不舒服吗?”

“当然”花卷一只手擒住他的后脖颈,“我这样摁着你,你会舒服吗?”

梓墨缩了缩脖子,花卷的手并没有用劲,手覆盖的地方暖暖的,除了有些痒以外,好像并没有什么不舒服。

但是梓墨只是轻轻得嗯了一声,没有说出自己的想法。

“你这样,抱着它”

花卷把元宝抱起来,放在梓墨的手上,梓墨从前没有这样做过,有些手忙脚乱。花卷一旁帮他,他才勉强环住了元宝。

元宝抱在手里真的好大一坨,软软的趴在他的手臂上。每次看着别人逗元宝玩,他觉得好玩极了,自己也很想抱抱它,可是平时元宝一见到他就跑,像这样乖乖得躺在他的怀里,对梓墨来说是从未有过的体验。

“你这只手抱住,另一只手轻轻摸它”

慢慢地,梓墨找到了方法,元宝舒服的眯起了眼睛。花卷就在一边看着他撸猫,觉得这个弟弟内心还是比较温柔的。

队伍刚经历了重组,几个人并没有太熟悉,但比赛迫在眉睫,作为队里比较年长的那一个,花卷希望自己能帮助大家熟络起来。梓墨虽然给人的感觉比较内向,但是接触下来,花卷觉得自己已经慢慢和他亲近了。

教练他们也想了很多方法让他们熟络,大家的关系应该是从那次植树开始有了质的飞跃。乔兮和星宇,梓墨和花卷合种了一颗小树,虽然挖坑的过程很累,但是那种将希望和愿望一起埋进土里,想象着它随着树苗一点点茁壮成长的感觉,真的不赖。

当他们不经意间抬头,却发现,对方竟然默契得许下了了同样的心愿。他们相视一笑,花卷伸出手,搂着梓墨的肩膀。

后面花卷和梓墨成了室友,一起直播,一起玩游戏。

“什么,他要玩港诡实录,他不能玩,玩了晚上又睡不着在那里叫”花卷看到了弹幕的留言,“真的,等下又在那叫,不行,我要过去一下。”

“你怎么来了,你帮我下港诡,我不会下”

“你别玩这个,玩其他的,等下又在那叫”

“他们说这个好玩”

“他们骗你的,听我的,玩另外一个”

“不会的,你帮我下,吴育涛”

“别玩这个真的”

“你帮我下,吴育涛”

“你自己下”

“玩这个还会睡不着觉,真菜啊~吴喆杰~。佩佩,你去哪啊,啊哈~佩佩~”乔兮正好也在玩港诡

“人家叫佳慧,蠢蛋,这都记不住,呵呵”星宇刚好路过。

“吴喆杰,玩!别跟牛头一样,胆子和老鼠屎一样大,玩这个游戏都能吓得哇哇叫”

“啪”星宇扇了一下乔兮的手臂,“是不是贩剑你”

“我说的是不是实话,那天谁在那里叫”

“牛庆龙我是不是给你脸了”

“我说的是不是实话”

“你是不是皮痒了,我最近是不是对你太温和了,啊”星宇抄起拳头锤了乔兮好几下

“哈哈哈,你就说你是不是怕”

“一句话得罪俩,不愧是你,牛庆龙。喝不喝奶茶,兄弟们”暖阳过来找人一起吃夜宵

“帮我下,吴育涛”

“不下”

“吴育涛吴育涛吴育涛”

“行行行,等会儿别叫”

“不会”

今天大家提早下播,熄灯以后,花卷一直听到有窸窸窣窣的翻身声。

“睡觉了,吴喆杰,别动”

“吴育涛”

“干嘛”

“吴育涛”

“嗯”

“吴育涛吴育涛吴育涛”

“咋啦”

“我睡不着”

“让你别玩,现在又在这叫”

“吴育涛,你和我一起睡”

“我不要,你恶不恶心,俩大男人一起睡”

“吴育涛吴育涛吴育涛”

“行行,别喊了”花卷睡眼惺忪得拉开被子,“你往里面挪一点”

“来”梓墨空出位置,拍了拍床板”

花卷很快又睡着了,梓墨听着身旁人平稳的呼吸声,心里安心了很多,困意袭来。

时间过得很快,队伍磨合的越来越好,但面对的嘲讽和质疑也越来越多。

“吴喆杰,你一个人坐这干嘛”花卷看到梓墨一个人坐在阳台上

“你说我们明天会赢吗?”

“不知道,我也是第一次打总决赛”

“你说我们如果输了怎么办”

“能怎么办,凉拌呗,下次再来过”

“我替补的那段时间,说实话,蛮难熬的,看着他们拿冠军,我为他们高兴,也感到很迷茫,感觉看不到出路。我很想和他们一起拿个冠军,但是感觉再也没机会了。”

这是他第一次和花卷说这些。

“放轻松,你的路还很长,你的实力大家都看得到,不会再被摁在替补席了 ”

“吴育涛,我现在想和你们一起拿个冠军,很想很想,如果做不到,我感觉我会非常遗憾。”

花卷听到他的话一时间不知道说些什么,他也很想和大家一起拿冠军,可他这一路走来,起起伏伏,每次以为自己已经接近成功,现实却将他的梦境打碎。他已经没有足够的自信去保证什么了。

“那就大家一起努力,我不会让你留下遗憾的”

梓墨搂了搂他的肩膀,“吴育涛,你值得一个冠军”

他们相视一笑,“会赢的,就算没赢,下一次我们再一起打回来”

“这张是你们拿冠军的是那张吗?”突然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锦文将照片递到他的眼前。

照片里是五个人背对镜头,一起捧杯的时候,他望着那张照片,仿佛回到了那个夏天。

“恭喜北京WB,拿下了属于自己的冠军”

场上的五个人听到那句话后,紧紧相拥,低头时他能听到其他人啜泣声。许久之后,他们才一起捧起那座奖杯,这是他第一次捧起奖杯,原来它的分量拿在手中,竟是那样重。

金色雨缓缓落下,落在每个人的肩上,场上的五人中,有人是第一次拿冠军,而有人是重回巅峰。无论曾经是否赢过,此刻他们终于等到了独属于他们五个人的成功。

梓墨怔怔得看着金色的彩条从上空落下,脑子里却是一片空白。直到一只手搭上他的肩膀,他转过头,看到泣不成声的花卷。

梓墨伸出手,拂去他头上和肩上的彩带,又轻轻抹去了他眼角的泪水,随后紧紧地拥抱了他。他拍了拍他的背,只说了一句,“我们赢了”

这一刻,梓墨才反应过来,这场金色雨,他们已经等了太久了,庆幸得是,他们都没有放弃,他们一起跨越低谷,兑现了自己的承诺。

没有比赛的日子,星宇带着梓墨去旅游了,乔兮和阿豆决定回家,暖阳和花卷则是留守基地。他们一起直播双排。

“啊,星宇他们在直播他们旅游吗?这么搞,等我打完这把,去围观一下。”暖阳看到弹幕笑出了声。

暖阳打了一把巅峰赛,很快结束了。

“他们在直播旅游,你要看吗?”

“谁?”

“星宇他们”

“看看”

暖阳刚进入星宇直播间,就看到星宇再问弹幕,“牛庆龙呢,牛庆龙在哪?”

弹幕:回家了

弹幕:不要太想他

弹幕:你们在哪?

“那吴育涛呢”一旁的梓墨闻言也问了一句

“哈哈”花卷看着他呆呆的样子笑出了声。

“吴育涛呢,说话,吴育涛呢”

“说话”星宇也附和了一句

弹幕:吴育涛在看你直播

弹幕:吴育涛和小林甜蜜双排

“吴育涛,好好吃饭”

“哈哈哈,这人怎么这么搞”花卷听到他的话直接无语得笑笑

弹幕:不要太爱

弹幕:老夫老妻间的叮嘱

弹幕:说,你是不是想死卷C了

……

“别给我带节奏”

小插曲之后,星宇他们接着开始直播吃饭水时长。

“没有人想知道我在哪吗?啊?好吧,让我烂在俱乐部吧”暖阳倒在电竞椅上,哀嚎了一句,“原来我是多余的那一个。蒋涛呢,你快回来,蒋涛”

“哈哈哈,可能问过了,只是你错过了”

“不可能,他们的眼里没有我,哼哼~”

早上花卷还在睡觉,手机铃声响了,他点了视频通话,“喂,吴喆杰干嘛,一大早”

“吴育涛,来看日出🌅”

“你就为了这?”

“不要废话,快看”

透过摄像头,花卷看到太阳从海平面升起,伴随着海风和海鸥的叫声,脑袋好像停止了思考,就全神贯注得看着红光撒向整个大地,心底好像也有什么东西涌现出来。

那一边,梓墨举着手机,看着眼前的景象,“好看吗”

“好看”

他不知怎么得,说了一句“你会一直陪着我吗,吴育涛”

“不知道”

“哦”

“如果你求我的话,也许可以,哈哈哈”

“切”

“吴育涛,我想让你陪我”

“行”

“那你们后来怎么分开了,是发生了什么吗?”

“一个游戏的兴衰也不过寥寥几年,选手的巅峰期更加短暂,时代过去了,自然就散了。”

“看不出来,小叔,你还能说出这样有水平的话,看来真是有感而发。”

“小叔,听他们说那是一段很辉煌的岁月。好可惜我都没有机会见证,那段日子一定很热血吧,可惜你和梓墨叔叔就这样散了。”

“什么梓墨叔叔?不是,你听谁说?又是谁告诉你我们散了”

“我没听谁说”锦文心虚得摸了摸鼻子,转移了话题,“你们真的没有队内不和,关系破裂吗?所以你干嘛把这些东西都锁在杂物间,都落灰了。还有这奖杯,为什么缺了一个角”

“谁告诉你这是杂物间?落灰是因为楼上最近在装修。奖杯缺了个角,是因为你小时候偷偷拿它砸核桃。”

“砸核桃,我怎么不记得了,小叔,你不会诓我吧”

“你去问你妈,就是因为你老是跑到这个房间胡闹,我才把它上锁的”

“呃,那我怎么没听你说过这些事啊?”

“有说的必要吗?”

“为什么没必要啊,冠军诶,那打比赛的那段日子你开心吗?”

“最开心的几年,很尽兴,没留遗憾。”

“那你们现在还有联系吗?”

“嗯”

他拿起一旁褪色的奖杯,摩挲着上面的名字。

“那……”

“锦文,快来帮我拿东西”

“来了来了”

“妈,我问你个事,小叔杂物间的奖杯真是我磕破的?”

“是啊,你个小兔崽子,小时候皮得很,老是跑到那房间瞎闹,有次还偷拿小叔的奖杯砸核桃,还给磕坏了。你小叔发现后气极了,要不是我们拦着他,他能把你吃了。”

“阿这,好吧”

“后来你小叔就把那房间锁上了,就是防你这个流氓”

“妈,你知道小叔以前是电竞选手吗?”

“知道啊,不就是那什么王者荣耀的游戏吗?”

“那我怎么从来没听你们说过啊”

“你小叔本来就不大爱说话,而且你爷爷对于他去打比赛也不大高兴,所以家里也没人愿意说这事。”

“小吴不是当年和你小叔一起打比赛的吗,他也没跟你说过吗?”

“哪个小吴”

“锦文,快来帮我拿一下东西”

“来了”

“育涛哥,你来了”

“给你,拿到楼上,吴喆杰他人呢,躲起来不干活”

“小叔在杂物间”

“怎么突然去那了?我过去看看”

锦文放下东西之后,打开手机。

1L 楼主

破案了,奖杯上的缺口是个误会,是我小时候意外磕破的😂,他们关系好的很,我小叔说他们现在还有联系呢

22L

我就说

23L

他们现在过得还好吗?

1L

我小叔还不错,在一家游戏公司上班

22L

好像暖阳现在是某某战队的教练,阿豆是那个游戏的解说

23L

乔兮在做主播,星宇不知道做什么工作,不过他们还是室友,经常能在兮瓜的直播间里看到小星。小牛一家是真的!

......

吴育涛看着房间里的吴喆杰手握奖杯,看上好像有些失神,“干嘛握着我的东西不放,那眼神,挺肉麻的”

“切”

“谁稀罕你的破东西”吴喆杰把东西放回原处

“吴喆杰,当初不知道是谁,硬要和我互换奖杯,还拿走我的一叠照片”

“你也说了,是当初”因为知道这是你最珍视的东西,所以想把它留下来,同时把你留在身边。

但现在,他知道,眼前的人不会离开了。

吴喆杰摆好东西,最后抚摸了一下奖杯,环视了房间的一切,然后关上了房门。那段艰难而闪光的年少岁月,是他一生最美好的回忆。他们随着合上的木门,将一起尘封于内心的最深处。

他搂着吴育涛的肩膀,一如曾经,“去吃饭。”

“牛庆龙给我打电话说,他和李宇浩要来上海,正好小林和蒋涛也在,周末想一起聚聚,他们都来,你有时间吗?”

“嗯”

“把我也带上吧,小叔,我真的很想见见你的那些队友”

“不要”

“别这样,小叔”锦文上几步小跑,想追上他们,却发现不知道从哪里掉出一张相片。他捡起照片,照片左下角的人正是小叔,他的外套上依稀能看到印上的ID“梓墨”。

原来小叔是梓墨,难怪他们描述的花卷和小叔的性格不大像。那花卷的奖杯怎么会小叔那?

他继续看向照片,照片上的梓墨,正温柔得看向右边,目光所及处,是一个拿着奖杯的男生,他的衣服上写着两个字“花卷。”

锦文抬头看着前方相拥的两人,原来他们从那时候就相识了。小叔不爱说话,这么多年,一直有联系的也就育涛哥一个。

1L 楼主

墨鱼花是真的!

22L

23L

楼主细说,不要让我跪下来求你。

…… 

评论(15)

热度(811)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