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昼摘星

【锡雪】光的方向⑦ 完结篇

🌴这一篇也要结束了,给我的脑洞划上了一个句号。


一个视频引爆了青雅的论坛,画面里的女生穿着华丽的礼服,却面目狰狞得对着另一个女孩痛下杀手。

令人胆寒的是,在她走后,另一个的男人到达现场,他不仅没有伸出援手,而是对还没死去的女孩进行了二次伤害,甚至微笑着离开了现场。

这是裴露娜死亡时的监控录像,它清晰得拍摄到了凶手的犯罪的全过程,不是之前被捕入狱的保安,而是夏恩星和周丹泰。

千瑞珍看到视频后,第一时间让后台撤掉了视频,但舆论开始发酵,有人将视频传到了知名的各大论坛,视频传播迅速,申讨铺天盖地。

理事会很快发布公告,说明这个视频是后期剪辑伪造的,而大部分学生和家长都不买账。死去的女生或许微不足道,但这件事让他们怀疑学校是否能给到他们安全感。

视频的曝光打了千瑞珍和周丹泰一个措手不及。

这边公关还没有结束,另一边,网上又爆出了更大的猛料。先是周丹泰和千瑞珍的偷情视频,再是千瑞珍见死不救,看着父亲死去的视频。最后是闵雪雅案里,他们抛尸,放火,毁尸灭迹的视频。

这一个个视频迅速冲上热搜前几,网友和民众热烈的讨论着视频中的主人公,抨击着他们的丑恶。专业人士也站出来发声,说明视频都是真实的,并未进行剪辑。

随后,吴允熙在社交平台发布视频,声泪俱下,希望严惩罪犯,还自己女儿一个真相。一个母亲的无可奈何的悲痛触动了民众们的神经,他们纷纷请愿要求彻查顶楼的那些涉事人员。而沈秀莲因为在这些案件里也是受害者形象,并没有收到太多的牵连。

周丹泰他们聚在一起商讨对策,公司股价已经一跌再跌,合作方也纷纷撤约。

“周丹泰,你不是说不会被发现吗?”夏医生一把抓住他的衣领。

其他几个人也一起附和,最终他们争吵愈演愈烈,拳脚相向。还没等他们分出胜负,警察就将他们都带回了警局。

周锡京他们本来就在学校作恶多端,很多学生因为他们的身份敢怒不敢言,现在看他们的家庭已经失势,大家都开始唾弃他们。曾经的特权早已不在,有些学生甚至学着他们曾经的样子,将他们受到过的欺压悉数奉还。

沈初洛来到学校的时候,周锡勋正被四五个人按在角落里,他们把垃圾丢在他的身上。而他没有任何反抗,只是冷漠接受着他们的嘲讽。

虽然明白这是罪有应得,但是这一幕还是刺痛了她的双眼。她握紧拳头,想要迫使自己离开现场,但整个人却像是被定在了原地。

“走开,都走开,给我住手!”她一次次推开摁住他的那几个人,拉着周锡勋的手,想要带他离开。

周锡勋看着这熟悉的背影挡在他的面前,他的心开始疯狂的跳动。她的手是那样温暖,握住他的时候,好像给了他一种力量,仿佛他们会永远依偎在一起。

她还在,对他来说这就足够了。

“你和他是一伙的吗?”

“她是他女朋友”

“该死”

被推开的人气不过,转过身来,狠狠得将初洛推倒在地。

周锡勋看着倒地的女孩,那双没有情绪的眼睛迸发出了愤怒,他上去给了那个人一拳,其他人看他动手,也冲上去揍他,结果却打不过他一个人,全都被撂倒在地。

他发疯似的一拳拳打着那个人,直到初洛发颤得声音呼喊着他的名字,“周锡勋,我们走吧,我害怕。”

他停下动作,看着眼眶发红的女孩,借力将她扶起,然后牵着她的手离开了这里。他们谁都没有说话,就这样走着,最终在那天的长椅处坐下。

他的脸上有不少细微的伤口,初洛拿出纸巾,轻轻擦试着他的脸,他反握住她的手,就这样看着她。

“周锡勋”

“我不想听。收回你要说的话”他已经预感到了什么。

“我们分手吧”

周锡勋的手用力了几分,紧紧握住了他的手腕,“为什么,你也嫌弃我吗?”

她的手有些疼,她想抽出自己的手,却以失败告终。

周锡勋看到她莞尔一笑,脆生生得说出了几个字,“我当然不会嫌弃你啊,因为我恨死你了。周锡勋,我上一个名字叫,闵雪雅。”

他失神得放开了她的手腕,脑子里好像有什么东西迸裂开来。

“周锡勋,这场恋爱游戏,我真的已经很腻了,现在终于可以结束了。”她的语气冷漠,站起来理了理裙子,准备离开。

周锡勋握住她的手,语气里带着哀求,“你有没有,喜欢过我,哪怕一点点?”

“当然没有,像你这样的怪物,怎么配的上我的爱,一切都是演戏罢了。”

她甩开他的手,冷漠得看着他,脸上带着恶劣的笑容,语气甚至有些轻快,仿佛毫不知情自己在说着多么残忍的话语。

“是你先来招惹我的哦。让我想想,当时周少爷想的应该是让我爱上你,然后狠狠地践踏我的尊严吧,这应该是你们惯用的手段吧。怎么,不要告诉我,你居然对假戏真做了?”

“我对你是认真的”

“别说这么让我恶心的话,周锡勋,这样一副受伤的样子装给谁看?我可没有上赶着欺骗你的感情,是你自己偷鸡不成蚀把米。当初伤害我的人,我一个都不会放过。我恨你们所有人。”

说完这些,雪雅没有再做停留,她不敢再看他一眼,直接离开,她强忍住泪水,一遍遍告诉自己,他不值得同情,要放弃对他的爱。

身后的周锡勋眼神阴鸷,他摸了摸胸口的位置,原来心痛是这样的感觉吗?他看着她离去的背影,比裴露娜死的那天还要决绝。他用力得咬着嘴角,无论是闵雪雅还是沈初洛,她都只能是他的。

周丹泰他们虽然被暂时关押,但是已经请了很好的律师,在里面的日子并没有很难熬。

雪雅将吴允熙杀害她的证据寄给了沈秀莲,等周丹泰的事情处理了之后,接下来就是她。

几天后,她处理了公司的一些事务,除了从李秘那里知道周锡勋退学了之外,她没有过多的关注他的行踪。她知道他现在的处境一定很不好,那是他的应得的。

她的原意只是想让他们也尝尝被被霸凌的滋味,可他却带着恶劣的目的自己闯进了她的计划,那就怪不得她了。况且她从来给不了他要的东西,她必须要和他断得干净。

当她准备进一步打击周丹泰他们的时候,却得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消息。周丹泰他们死了,那群人死相惨烈,无一幸免,有人猜测可能是职业杀手的手笔。

雪雅在心里排除了一个个人,她想不到还有谁和他们都存在如此深的仇恨。她没有料到事情会朝着这样方向进展,可能连周丹泰自己也没有料到自己会这样横死。

电话铃声打断了她的思路,是一个陌生的号码,她看着屏幕思索了一会儿,还是按了接听。

电话接听之后,对面并没有人说话,环境很嘈杂,随后传来一阵阵谩骂和殴打的声音。

“他就是周丹泰的儿子,畜生的儿子”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

“给我往死里打”

“喂,是你吗,周锡勋”

回应她的只有一两声轻微的闷哼和棒棍打在皮肉上的声音。电话被挂断了,雪雅立刻让人去调查周锡勋的位置。

她能想象到残忍的画面,她不是没有见过高利贷催债的画面,那群亡命之徒下手是极狠的。

得到信息之后,她带了几个保镖赶往那个小巷子。车停在巷口,雪雅留在车里,只是吩咐手下,找到人之后把他送到医院。

突然,有个人在车子旁边倒下,她看清了那个人的样子,打开车门扶住了他。

周锡勋此刻浑身是血,双目紧闭,比上一次见面还要狼狈。雪雅蹲下身子,查看了他的呼吸,刚想让司机来帮忙,却被一只手捂住了口鼻,她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然后渐渐失去了意识。

恍惚间,她看到那个昏倒在地的少年站了起来,随后在她耳边说了一句,“还好你来了,雪雅,再不来,我就要自己去找你了。”

他在她额前印下一吻,她感觉到自己被轻轻抱起放在了车的后座,看着他打晕了司机,驱车带她不知去向何地。

等她醒来时,她发现自己正躺在一张床上。她的头很晕,过了很意识才慢慢恢复,但手脚还是没有什么力气。

“醒了,头还晕吗?”一只手覆上了她的额头,他的手很凉,语气却很温柔,看向她的那双眼睛里满是深情。

周锡勋已经换了一身干净的衣服,这一刻,雪雅有一种错觉,他们之间什么也没有发生,他们还是爱着彼此的恋人,而她只是他的沈初洛。

“你想做什么?”她的嗓子有些哑了,声音并不是很好听。

“初洛,我们把一切都忘掉,重新开始好不好”

他躺到她的身边,环抱着她的身子,手指轻轻抚摸着她的头发。

他还是叫她初洛,之前的那一句雪雅,仿佛只是她的幻觉。

“我不是沈初洛,我是闵雪雅”

他仿佛没有听到她说的话,“你生日那天,我也许了一个愿望,你知道是什么吗?我希望你能永远做我的沈初洛。”

他又接着说道,“初洛,这场游戏是我开始的,也要由我喊结束。不要做不乖的事,好吗?”

“你什么时候知道我的身份的?”

“你是谁对我来说根本不重要,从你引起我兴趣的那一刻起,我想要的就是,你能一直爱我,一直陪在我的身边。”

“我们之间从来就没可能。”

“可是他们都死了,那些伤害过你的人都不在了。包括我,也受到了惩罚,你的目的都达到了,我们之间已经不存在阻碍了,不是吗?”

他分开她的手指,将自己的手指插入其中,两只手紧紧握在一起。

雪雅的瞳孔一瞬间放大,“是你……是你杀了他们”,她偏头对上他的目光。

他笑得冷漠,另一只手摩挲着她的双唇,“是我,既然你恨他们,我也恨他们,那我就把他们杀了。这样你满意了吗?”

雪雅的原本慢慢恢复知觉的指尖,开始发冷发麻。她难以置信,面前的人居然用这样平淡的语气叙述了几个人的死亡,仿佛这只是稀疏平常的小事。

这一刻,她开始怀疑,自己真得了解周锡勋吗?他远比想象中的他更加残忍和变态。

“初洛,我现在的样子,你是不是很害怕。是你让我变成这个样子的啊,我想过变好的,想过变成你可以接受的样子,和你度过余生。”

“可是,你亲手把我身体里的野兽放出来了,所以不要害怕我好吗?我不会伤害你的,只要你爱我。”

雪雅没有说话,他的话让她不寒而栗,她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是她让她变成这样的吗?她渐渐得也开始有些怀疑自己。

接下来的几天,他们一直待在这栋房子里,这里应该是郊外的一栋别墅,周围很安静,附近没有其他居民。

周锡勋好像恢复了原来的样子,那天那个阴鸷又骇人的的他,仿佛从未出现。他并没有限制她的自由,甚至会陪她出去散步。

她适时得观察四周,却没有想办法逃走,一方面她对于周锡勋现在的精神状态拿不准。另一方面,周锡勋逃离的时候开的是她的车,按哥哥的手段,应该要不了多久就能追查到这里。

他经常和她聊天,但雪雅却只是偶尔回应几句,他也不恼。从他的叙述中,她知道了很多他的过往,周丹泰对他的虐待和控制。

这些早在她调查他们的时候,她就知道了,但现在从他口里说出来,她知道了更多的细节。

当时她觉得,即使拥有悲惨的经历又如何,苦难从来不是人作恶的借口,更不应该把自己的痛苦强加在其他无辜人身上,他们并没有伤害到他。他对于元凶懦弱无能,却将自己的痛苦施加在别人身上,这本身就是一种变态的行径。

但现在听着周锡勋一点点说出这些过往,她感受到一种扑面而来绝望和平静,她似乎能对他的痛苦感同身受。

周锡京对于周丹泰的感情很复杂,她害怕,恐惧,妥协,甚至有些讨好的意味,而恨却很少。

而在和周锡勋的相处中,她能明显得感受到他的恨意和挣扎,想要反抗却最终屈服的愤怒。他恨周丹泰,更恨怯弱的自己。

但现在他平淡的语气,哪怕讲述着触目惊心的过往,也让她感受不到他的一丝情绪,这让她生出了害怕。她总感觉,有什么事情要发生。

这一天,他们像往常一样散步,周锡勋却突然停下,他托起她的脸颊,示意她往上看。深蓝的夜空中点缀着无数的繁星,它们闪耀着,似乎能把一切绝望都照亮。

“好看吗?”

“好美”

“谢谢你,陪我看这美丽的星空。你答应的事做到了。”他不知何时已牵起她的手。

不,是她食言了。少年手捧星光而来,可她却注定无法回应他的情感。

“对不起,如果再来一次,我不会选择欺骗你的感情。”

“如果能重来,我希望你能再骗我一次。是你让我觉得,自己真真切切得活了一次。”

在她失踪后的第四天,洛根他们终于找到了他们的位置,他们埋伏在房子外面,不敢轻易破门。

“他们来了”他远比她想象的平静,“这段时光,算是我偷来的。”

“周锡勋,和我出去吧,我们去自首。”

“雪雅,你还在恨我吗?”

这是他第一次叫她这个名字,“我不知道”

“啊——”

周锡勋的手上不知什么时候拿了一把匕首,他握着她的双手将匕首直直插进的他的胸口。

“这一刀算我还你的,不生气了,好不好?”

“你疯了,周锡勋!”

“或许我早就疯了”他带着血的手抚摸了她的脸颊,眼里是对她的眷恋,“闵雪雅,永远和我在一起,好吗?”

“碰——”一群人冲了进来。

他放下手,她的脸上粘上了他的血迹,“对不起,把你弄脏了”

周锡勋对她笑了一下,慢慢往后退去,意料到了他的想法,“不要!”

他从天台坠下,看着她伸出一只手,却没有抓住他。她的眼里含着泪水,眼中的情绪很复杂。骗子,如果你一点都不在意,为什么会为他流泪。

他伸出手,想拭去她的眼泪,从前那样,可他再也没有机会了。

第一次见到沈初洛的时候,他就认出了她,那是一种很奇怪的直觉,可他没有一丝愧疚。

她收起了所有的利爪,现在的她好像温和得没有一起脾气。

即使伪装的再像,一个人曾经的人生也会在身上留下痕迹,可他装作什么也没有发现。因为她所扮演的沈初洛,像是万物喑哑时,照进他生命的一束光。

闵雪雅对他来说或许是一个特殊的存在,但他恨透了她身上的那股子倔强和反抗。可沈初洛不同,她独特且可爱,能带给他慰藉。

他落在地上,能感觉到身体的错位,身体里的血液一点点流尽,意识也开始模糊。

他原打算就这样抱着这个女孩一起死去,听说地狱的日子极苦,如果能抱着这个姑娘一起沉眠,那日子想来也不会太过难熬。

最终他还是不忍心下手,但他还是选择以这样残忍的方式离开,企图让她永远记得他。他还是那样的自私。

天空之中好像出现了那天的烟火,那样绚烂,可很快有消散在云间,就像他们之间的情感,美好,虚假,转瞬即逝。

他的脑海里浮现出和她在一起的一个个画面,最终定格她葬身火海的那一刹。

这一刻,他明白了,他真的错了。施暴者和受害者之间不可能存在爱情,从他伤害她的那一刻起,他就已经失去了爱她的资格。

是他摧毁了这个坚强的女孩,当她从地狱里走来,他又爱上了这个充满伪装的假象。如果再来一次,要是他还未曾堕入黑暗,他是否有资格爱她?

忘了他吧,闵雪雅。他不要她记得了,把他和那些痛苦的回忆一起忘掉,好好得活下去吧。


“喂,醒醒,周锡勋,你怎么又在这偷懒”

感受到一阵剧痛,周锡勋从睡梦中醒了过来。刚睁开眼,就看见自己的妹妹揪着自己的耳朵。

“放开,周锡京。你能不能温柔一点,多大了还揪我耳朵,让人看到像什么样子。”

“不能!马上活动就要开始了,我和雪雅忙的不可开交,你却在这里偷懒。”

“我没有偷懒,我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

“什么梦?”

“诶呀”他拍了拍自己的脑袋,却发现一片空白,什么也想不起来。

“就知道你在胡说!”

“好了,你们别闹了,快过来吧,院长妈妈再找你们。”

雪雅站在不远处向他们招手,还是他的雪雅好,大方又可爱,带着一点小任性,不像自己妹妹,想着,他又嫌弃得看了一眼暴躁的某人。

今天是福利院成立的三十年庆典。他们三人都是在这个福利院长大的,工作以后,也尽自己所能回馈这里。

他奔向自己的爱人,牵起雪雅的小手,十指相扣,心里有种说不出的踏实感。这次庆典之后,他们就准备结婚了。他们陪伴了彼此二十几年,从他青春朦胧时期开始,对她的爱就悄悄萌芽,如今那份爱已经长成一颗参天大树。幸好,她也同样爱着他,他感到无比幸福。

不知为何,他抬头看了一眼天空,晴空万里,阳光有些刺眼。如果这个世界存在平行时空,在另一个时空,他和雪雅或许也爱着彼此吧,他这样想到。

评论(5)

热度(7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