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昼摘星

【锡雪】光的方向⑥

他们刚到会场就下起了大雨,外面电闪雷鸣,初洛的头发有些湿了,贴在额前,锡勋在一旁用纸巾把她的碎发擦干。他们回到座位后,千老师就走上了台,准备公布奖项。初洛这是才察觉到一丝不同寻常,裴露娜和夏恩星不在,还有周丹泰。一定有什么事情发生了。

千老师缓缓念着颁奖词,正当她要公布名单之时,一道惊雷劈向会场,灯光全都熄灭,大厅突然陷入黑暗。

初洛打开手机的手电筒,环顾四周。保安告诉千瑞珍,是总闸的保险丝烧坏了,已经在抢修,几分钟后就能恢复正常。

千瑞珍被人搀扶着从台上走下来,此时门口却爆发了一声惨叫。初洛他们跟随人群冲出会场,就看到一个穿着白色礼服的女孩倒在血泊中,她伏在台阶上,鲜红的血液顺着雨水流下一节节台阶。

初洛惊恐得捂住嘴巴,虽然看不到女孩的正脸,但她可以确定,那个人就是裴露娜。她虽然把裴露娜视作她的报复对象,可从来没想过要剥夺她的生命。

吴允熙也看出了地上的人是自己的女儿,她不敢相信得上前查看,随后绝望倒在一边痛哭,“露娜,你醒醒……”

秀莲第一个反应过来,打电话叫了救护车并且报警。

这场雨下的很大,初洛没有撑伞,雨滴在她的脸,渐渐模糊了视野。是谁呢?她看着在场的一张张人脸,惊恐,同情,嫌弃,无所谓……她的目光停在周丹泰身上,她居然在他脸上看出了一丝得意。这件事和他肯定脱不了关系。

警察和救护车很快就到了,裴露娜被带走了,警察开始一个个询问,初洛没有说出疑点,只说自己一直和周锡勋呆在一起。

问询结束之后,初洛一个人走在雨里,她的衣服湿了,寒意从手指一丝丝蔓延,冷得刺骨。

眼前满是鲜血,不只是裴露娜的,还有自己的,这一张张冷漠的面孔和当初自己倒下的时候没有两样。

头顶的雨突然消失了,一把黑伞出现在上方,执伞的人轻轻牵起她的手指,眼里满是担忧,“手怎么这么冰,是太冷了,还是吓到了”

锡勋已经换了干净的衣服,他脱下自己的外套,轻轻罩在初洛的身上。

明明对方的手那样热,她却感受不到一丝温暖。这双好看的眼睛曾冷漠的看着自己的“尸体”,现在却盛满了关心,对于他的体贴她的心里没有感动,只觉得万分恶心。

她慢慢抽出自己的手,这一瞬间,她突然不想再玩什么爱情游戏了,只希望这一切能快点结束。

“没事,只是今天发生了太多事。我家司机来了,我先走了”

“那明天见”锡勋心里生出一种难以名状的恐惧,好像她下一秒就会消失。

她没有回复,徒留他的声音被淹没在雨中。

“沈初洛,明天见”他又大声地重复了一遍。

“明天见”

她没有回头,只是轻轻答复了一句,声音混杂在雨声中,透着冰冷。再没做停留,快步向面前的车走去。司机赶紧撑着雨伞从车里出来接她。

明明语气还是那样温柔,但锡勋能感觉得出她的冷淡,即使得到回应,也不能让他心安。

看着她头也不回地离开,他紧紧握住了雨伞的把手,任指节渐渐泛白,脸上却突然露出了一个无力的微笑。他目送着车子离开,沈初洛,游戏开始了,不是你想停下来就能结束的,我还没玩够呢。

“小姐,老板在上面等你”

“好”

“小姐,这……这件衣服怎么处理”司机看着座位上的外套小心询问,他觉得今天小姐的心情似乎不太好。

“丢了”

“是”

初洛洗了个澡,换了干净的衣服,就去了洛根的房间。

“我听查理说,周丹泰那边已经按照你的计划在做了,事情进行的差不多的。周丹泰似乎有很多秘密,我查到一些线索,准备去一趟日本,调查一下”

“好,裴露娜今天被袭击了,我需要王助理帮我调查一下,我觉得和夏恩星还有周丹泰有关”

“有什么事你吩咐他就可以了。如果是他们做的,那我们就多了一个筹码。另外,我好像查到,有另一方势力在对付周丹泰,不知道是敌是友,你要小心。”

“我没事的,哥哥”

洛根轻轻抱了抱初洛,“我听小李说,你今天淋雨回来的。是不是裴露娜的事影响到你了。”

他的语气轻柔,初洛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她紧紧抱住哥哥,“她死了,好多血。她还有妈妈,当时的我什么也没有。他们看着她的尸体,就像那时候看着我一样。”

“雪雅,你还有我,哥哥不会再让你受伤害了。”

“哥哥,我害怕。”

“雪雅不怕,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初洛整理好情绪就准备回家,刚下电梯就看到了秀莲在她家门口。

“你好,阿姨。请问你是再等我吗?”

“你好,我是锡勋的妈妈”

“我知道,我们今天刚见过”

看着她欲言又止的样子,初洛开口,“阿姨,要不进去说吧,正好参观一下我家”

“好”

秀莲坐在沙发上,看着初洛帮她倒了一杯热水。实在是太像了,特别是是眼神,她有一种直觉眼前的人就是自己的女儿。

“初洛,抱歉,你家的地址是阿姨自己找人调查的,之所以这样做,我只是想问你一件事,你认不认识一个叫闵雪雅的孩子?”

回到这里以后,还是第一次有人在她面前,这么温柔得叫着这个名字,她的眼眶忍不住有些发红。

“阿姨,我不认识她。不过,他们都说我很像她”

“阿姨总觉得,总觉得你就是她。是你吗,我的雪雅,孩子”她的手轻轻抚摸着初洛的脸庞,眼泪一滴滴落在初洛的手上。

初洛看到眼前的场景有些不解,但还是替她擦去眼泪。

“这个项链里放在我女儿的骨灰。”她将它放到初洛手上,“她刚生下来就被她的继父和其他人调换了,生活在孤儿院里,一直被欺负。我没有保护好她,甚至没有认出她。当我终于找到了她的时候,却眼睁睁看着她死在了我的面前。我的女儿,她叫闵雪雅。”

沈秀莲眼里满是眼泪,她望着对面的小姑娘,她的心里有一种声音告诉她,这就是她的女儿。她从包里拿出亲子鉴定和闵雪雅当年的送养记录递给她。

初洛不敢相信得看着沈秀莲,当她从楼下往下坠的时候,看到了电梯里的沈夫人正一脸惊恐得看着她。当时她想,至少在这栋大楼里,有一个人没有厌恶过她,或许会为自己的离世流一滴泪吧。

秀莲的话,让她又惊又喜,她相信秀莲的话,她也不是不想找到自己的母亲,只是这样的形势实在不适合母女相认。

她清楚秀莲爱着周家的那两个孩子,而他们也是她的报复对象。她不知道秀莲会选择谁,她也不想让她选择,这对她而言太残酷了。

“不好意思,阿姨,我不是闵雪雅。我叫沈初洛,而且我有自己的亲生父母。很抱歉让你失望了。”

“没关系,是阿姨失态了。初洛,那可以帮阿姨保守这个秘密吗?只有我们两个知道的秘密”

“我会的”

“那阿姨先走了。”

“阿姨再见。”

秀莲走出门,在楼道忍不住痛哭,她已经确定初洛就是雪雅。身份可以改变,性格可以伪装,但一些动作的小细节和神态不会变。可能连雪雅自己都没注意到,她紧张的时候会不自觉得摩挲拇指。

既然雪雅不肯和她相认,没关系,只要知道她还活着就行了。秀莲给几个私家侦探打了电话,要了雪雅的近况,这一次,她会保护好自己的女儿。

秀莲没有发现,暗处一直有一个人观察着她的行为,在她走了之后,才转身离开。

“喂,怎么了哥哥”

“查理刚刚给我打电话,暗中对付周丹泰的另一股势力查到了,是他的夫人沈秀莲。另外,她……”洛根沉默了,他在纠结是否要告诉她真相。

“沈秀莲是我的亲生母亲,是吗?”

“她来找过你了?”

“嗯。我不会和她相认,计划不变。哥哥……不要伤害到她”

“我知道。”

昨天的大雨停了,初洛站在大门口,看着裴露娜遇害的台阶。大雨冲刷了一切罪恶,空气里已闻不到一丝血腥气,如果不是拉着的警戒线,或许都不知道这里发生了什么。

她曾以为自己就救下了这个女孩,可她还是倒下在这里。

“啊切”她打了一个喷嚏,估计是昨天受寒了。她拢了一下衣服,回到教室。刚刚坐下,她就听到同桌他们在讨论昨天的凶杀案。

“我听说裴露娜已经没了。”

“不会吧”

“好像刚送到医院就不行了”

“天哪”

手上的画笔,被初洛不小心折断。老师进来了,今天的课不是很枯燥,可她总感觉自己的头越来越晕。

突然,她眼前一黑,再醒来时,已经在自己的卧室了。司机处理好一切,把药放在床头。

“沈小姐,你醒了。”

“嗯”

“医生看过了,只是有点发烧,药我已经放在床头了,照顾你的阿姨马上就到。”

“好”

“那我回去了,有什么事,电话联系我。”

“谢谢”

沈初洛揉了揉太阳穴,头还是有点晕。她吃了药,准备睡下,却听到了门铃声,她起身来到门边,发现是周锡勋,他提着一大堆东西。

她现在一点都不想见到他,可是那吵闹的门铃真的不能让她忽视。她最终还是打开了门,“不好意思,刚才睡着了,没有听见门铃。”

“没关系。”他轻轻带上门,伸出一只手覆上了她的额头,“还发烧吗?”

初洛往后退了一步,拉开距离,“吃了药,已经好多了。”

像是完全没有发现她的疏离,他又向她靠近,“吃过中饭了吗?”

“还没有,阿姨等下回来做”

“我给你做吧“锡勋走进厨房,开始摆弄厨具,看上去有些生疏。

她倚在门上,看着他这样的动作,有些猜不透他的心思,“你还会做饭吗?”

“刚学的,海鲜粥可以吗?”

“可以,需要帮忙吗?”

“哪有病人帮忙的,你去休息吧”

初洛听到他的话,转身去了沙发,她也不是真心想帮忙,只是刚刚那一幕竟让她生出两口子一样的怪异感。

她怕了拍脸,一定是生病了才容易胡思乱想,身体不是很舒服,她也懒得和他演戏。

她躺在沙发上,看着电视打发时间。她身上盖了一条小毯子,听着厨房叮叮当当的声音,偶尔往那边看几眼,又觉得昏昏沉沉得想要入睡。

她朝着厨房方向躺下,看着周锡勋忙碌的背影,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依赖,果然,乘他病要他命,人在虚弱的时候,脑子确实会不大好使。

从前的她,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和周锡勋和谐得同处一片屋檐下。很难想象,曾经恶言相向,厌恶到恨不得让她去死的周锡勋,有一天会温声细语得询问自己会不会不舒服。

如果曾经他能这样对待自己,或许她会对他春心萌动吧。伤害已经造成了,更何况,本就以谎言开始的爱情,又有几分真心呢。

初洛这样想到,随后便沉沉睡去。

锡勋从厨房出来时,看到了沙发酣然入睡的初洛,他蹲下身子,将手轻轻放在她的额头上,似乎没有发热。

他看了一眼她的睡姿,又将目光定格在她的脸上,突然露出一个微笑,这样的她可爱极了。

这样薄的毯子可能还是会着凉,不忍心打扰她,他轻手轻脚得从她的卧室抱了一条被子,轻轻盖在她的身上。

他有些累了,便索性坐在地板上,就这样看着她的睡颜。现在的他很矛盾,他知道这场战役或许他已经输了,理智在阻止他越陷越深,可情感蛊惑着他一起沉沦。

他自嘲得笑了,明知道从一开始就是一场骗局,可他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的心。他抚摸着她的发丝,眼眸一点点深邃,闵雪雅,你呢?你的心情又如何呢,这场游戏,你的心可以不带一丝沉溺吗?

初洛醒来时,已经不知道过了多久,天已经黑了。她怔怔地看着空荡客厅,有一种分不清今夕何年的错觉,还生出一种被世界抛弃的孤独感。她攥紧了手里的东西,那是不知何时出现在她身上的被子,这时候倒给了她一丝安心。

厨房里一传来声音,她迫切得走向厨房,却发现了在准备食材的阿姨,心里没由的一股烦躁。

“阿姨,被子是你帮我盖的吗?”

“沈小姐,我来的时候,被子已经盖着了,我看你睡得太熟,就没有叫醒你。”

那看来也只有他了,初洛环顾了四周,早已没了周锡勋的身影,她的心里有种说不上来的失落感。

“这个粥我给你热过了,沈小姐,你还喝吗?”

阿姨将粥放在她的面前,碗下还放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粥记得喝,照顾好自己,我先走了。”

“嗯,谢谢阿姨。”

初洛端起小碗,粥很鲜甜,熬的不错,她一口一口,竟把它都喝光了。想不到他的手艺还不赖嘛。

她想了想,还是给他发了条信息,“粥我喝了,很好喝,谢谢你今天来照顾我。”

“你喜欢就好,我们之间不需要客气。”

周锡勋还想发点什么,就听到一声响亮得开门声,他蹙了一下眉头。

“哥,你是不是又去沈初洛家里了”

“嗯”

“你不会真的喜欢上她了吧?我不同意,我要你断绝和她的来往。你听到没有”

“我的事,不需要你插手”

他的语气很是冷淡,周锡京从没有见过他这样的样子。

“周锡勋,你变了!你居然向着她,我可是你的亲生妹妹。”

“周锡京,我再说一遍,我的事不需要你插手,管好你自己。另外,不要想着找她的麻烦,这不是建议,是警告!”

“哥!”

“出去!”

周锡京愤怒得关上了房门,心里在思索怎么样才给沈初洛一点教训。

等初洛再去上学的时候,裴露娜已经确认死亡,而杀害她的凶手已经抓到了,是保安大叔。

这一点,她是不相信的,那天的监控虽然被人毁了,但她已经找人调查了,她发现了夏恩星带血的礼服,以及周丹泰换过的西装。

她让人匿名发给了吴允熙,能不能帮自己的女儿讨回公道,就看你自己了。

之后的日子里,她和周锡勋在一起了,关系却不咸不淡。周锡京不止一次想要对她用些手段,但都被周锡勋阻止了。

周锡勋和那一帮人断了交往,黏在她身边,在别人眼里,没有人比他们更加亲密。但她能感受到他们之间的那层隔阂,她没有去捅破。周锡勋也没有,他不可能没有感觉,却也选择不说破。

初洛很满意现在的局面,周锡勋是个很聪明的人,她可以诱骗他对她产生兴趣,甚至对她产生好感,可做不到让他爱上她。假意换不了真情,而她永远不会对他付出真心。

她想周锡勋或许也明白,大概也没有想要更进一步,只是想要陪伴罢了,她可以感受到他的孤独,越靠近他,她就越能感受到他的矛盾和挣扎。

吴允熙在暗中搜集着证据,初洛觉得有人在帮她,凭她自己做不到这个地步。背后的人,可能是沈秀莲。

那她知不知道,吴允熙就是杀害她女儿的真正凶手?她对于裴露娜的遭遇很同情,她可以为吴允熙的复仇提供帮助,但她无法就这样原谅这个杀人凶手。看来等这件事结束之后,她有必要告诉她真相。

近期,周丹泰有意向让周锡勋接触公司的业务,所以他比较忙,和她在一起的时间渐渐少了。

从前没有感觉,等他不在了,她突然发现,自己好像习惯了有他在身边。

因为他总借口呆在她家,空旷的房间里,好像到处是他的痕迹,一起在沙发上玩游戏,在厨房做饭,甚至在书房完成课后作业。

房子里也摆了不少两个人的合照,她随手拿起一张相片,有些生气,自己当时到底怎么会允许他把这么丑的照片放在这里的。

她放下照片,迫使自己不去想他,可内心的孤独与失落,像是潘多拉的魔盒,打开了之后,那些不该有的欲望全都溢了出来。

本就是傍晚,屋子里很暗,她没有开灯。桌子上放着一个草莓蛋糕,今天是她生日。虽然她早就习惯一个人过生日,但还是有一些落寞。

她其实很讨厌蛋糕里的草莓,它吃起来很酸,远没有单独的好吃。但是她又很喜欢草莓蛋糕,因为对她来说,红和白组合在一起,真的很好看。自己真是一个矛盾又古怪的人,她想。

她没有点蜡烛,因为从很久以前她就已经不相信许愿这一说了,人话着还是得靠自己。

一个人过生日总还是有些孤单,她不自觉得看向手机,好像期待着什么。在发现了自己的心思后,她有些烦躁,压抑着自己的情绪。

她轻轻说着,“闵雪雅,生日快乐!”已经太久没有叫这个名字了,连她自己都有些陌生了。好像她真的从来都不是泥潭里的闵雪雅,而是生活富足,内心单纯的富家千金,沈初洛。

可是,假的终究是假的,她还是闵雪雅。她从来不觉得自己是闵雪雅有什么过错,即使生活艰难,她也努力得活着。错的从来是他们。

正吃着蛋糕,电话突然响起,她接过电话,果然是周锡勋,他的声音很怪,好像有些喘。

“沈初洛”

“嗯,怎么了”

“到阳台来,好吗”

他不是要跟周丹泰去出差吗,她记得是七点半的飞机,现在已不到一个小时了。

“你不是要去意大利了吗?”她好像预料到什么,却提醒自己不要抱着希望,她打开阳台的门,目光开始找寻他的身影。

“喂,锡勋,你在吗?”

“3,2,1。沈初洛,抬头”

“砰——砰”

她抬起头,天空中是一簇簇绽放的烟火,数不尽的烟花快速得飞上天空,又倏忽得四散开来,好像满天的星光,点亮的城市的黑夜。

大家都打开窗户,或者走出家门,欣赏夜空中的这一美景。

烟火映照在她眼中,却落在她的心里,每一簇烟花,都将她的心房点亮。她失神得望着天空,这一刻仿佛世界都安静了。

“沈初洛,你喜欢吗?这是只属于你的,首尔星空。即使首尔的夜空再黑,我也会帮你把它照亮。生日快乐,许个愿吧”

电话那头,传来男生温柔的声音,原来他还记得。

“我很喜欢,谢谢你”

她看着这样美的烟花,它裹挟着一个男孩厚重的爱意,这一刻,她终于直视自己心中那份悄然萌芽的悸动。

她明白,星星是永恒,烟花却仅灿烂一瞬,就像他们之间的关系,当谎言被揭穿,我们终会像这烟花般,转瞬即逝。那个男孩永远不能为她献上星星。

但这一刻,她决定什么也不去顾忌,做一次真正的沈初洛,只享受这一份美好。她双手合十,许下了一个心愿,“希望周锡勋和沈初洛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傻瓜,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

我知道,笨蛋周锡勋。

即使抬着头,也没能阻止眼泪从她眼角落下,她的心情远比各式的烟花复杂。

周锡勋在路灯下抬头望着她的方向,他的位置看不到初洛,但他可以想象到她的样子。

他知道今天是她的生日,在这样一个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里,男朋友却没有陪在身边,而房间里已经留下太多回忆,看着满屋子两人的合照,即使再没有感情的人,也会生出一丝怀念和期待。

他故意挑在这个时间点,将她的情绪推至极点再缓缓上场,只为在她心里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只为再靠近她一点点。

“初洛”他试探性得喊道,“以后我陪你去看更美的星空好吗?”

初洛迟迟没有出声,她给不了他要的承诺,她明知道这一切都是幻影。

“好吗?”他又问了一遍,带着满满的期待和一丝哀求。

“好”如果哪天我失约了,周锡勋,真的对不起。

听到想要的答案,他的脸上是藏不住的笑意。他想,他真的爱上这个女孩了,遇上她之前,他从未设想过自己会对一个人心动。

永远做他的沈初洛,不要离开,好吗?既然答应了,他就不会在放开她的手。他挂掉电话,转身离开。

身后的烟花没有持续多久,随着最后一束烟花消失在夜空,初洛眼里的情绪全都归于平静,仿佛从未出现。

烟花终究会有消散的那一刻,这对她而言,大概是一场美丽的仲夏夜之梦,梦醒了,剩下的依旧是现实的残酷。周锡勋,你的爱,我承受不起。我们早在很久以前,就已经错过了。

评论(1)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