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昼摘星

【锡雪】光的方向⑤

论坛上的照片流传开来。周锡京他们按捺不住,开始找裴露娜的麻烦。

这天,她正在画室练习,却听到外面一阵嘈杂。她听出是他们的声音,没有理会,继续干自己的事。

走廊里,周锡京一行人拦住了裴露娜,她们开始逼问她。周锡勋不经意间瞟了一眼画室,“去那边吧”。他指了指拐角处的空挡,那里确实更隐蔽。

“裴露娜,照片是怎么回事?这条狗是哪来的?”

“短信是不是你搞得鬼?”周锡京粗暴得拽着她的头发。

“我说了我不知道,那条狗是捡的”裴露娜觉得恼火,这些天她已经忍得够久了。

“还不说真话吗?”刘珍妮甩了她一巴掌,李敏赫也开始逼问她。

周锡勋站在一边,挡住了外面的视野,依旧做他的旁观者。

沈初洛勾勒最后一笔后起身,听了好一会戏,是时候上场了。

她看到了裴露娜狼狈的样子,真惨呢。没办法,谁让你占了本该属于她的一切呢。你和你妈妈费尽心机,不惜杀人也要进来的学校,现在觉得怎么样呢,裴露娜。

“锡京,你们在干什么?”沈初洛捧着书,假装不经意得撞破了他们的恶行,错愕得质问他们。

周锡勋看到她的出现,有一瞬间的慌乱。明明他特意留意了,画室没有人。

“干什么?当然是和我的朋友玩耍啊”她随意得笑了笑,狠狠拽住她的头发,“你说是吧,露娜”

“锡京,不要这样。”初洛上前握住她的手腕,想要制止她的行为。

锡京放开抓住裴露娜的那只手,用力推开初洛,“不要多管闲事”

而裴露娜的怒火已经压制不住了,尽管妈妈告诫过她不要和其他人起冲突,但她真的不想再忍,她冲上去,和她们扭打在一起。

沈初洛想上去帮忙,“你们不要这样”,却被周锡勋拦住。

她的眼睛里泛着泪光,“你也和他们一样吗?”

他和他们一样吗?周锡勋陷入沉思,一直以来,他习惯做一个旁观者,他享受这种置身事外的感觉,心安理得不用背负有任何负罪感,但他从来没想过自己是不屑动手,还是不愿?

应该只是懒得动手吧,要不然怎么会一起做这些的勾当,乐此不疲。那样家庭里长大的小孩,会有什么不同呢,都是没有吃人不眨眼的怪物罢了。

他抓住初洛的手腕,阻止她上前,一旦她插手这件事,锡京他们不会放过她,她也许会成为下一个裴露娜,或是,闵雪雅。

裴露娜毕竟不是几个人的对手,慢慢退到了栏杆处,可那里太低了,她躲避时不小心往后倒去,整个人跌下栏杆。

其他人都愣住了,沈初洛最先反应过来,她甩开周锡勋的手,快步冲上去,用力拉住了她。沈初洛甩开自己的那一刻,周锡勋突然感觉自己的心好像空了,习惯了她的注视,她的陪伴,当与她背道而驰时,他的心有了不曾出现过的恐慌。

裴露娜整个人悬在空中,她向下望去,四层楼的高度让她害怕极了,只能紧紧抓住眼前的女生。

沈初洛力气不大,凭她一个人想要拉回裴露娜实在太勉强了,她自己的身体反而被带着向栏杆外坠去。

她望着那双恐惧的眼睛,里面满是求生的希望,大概和那天的她一模一样。

她想起那天的场景,是她最痛苦的回忆,最信任的阿姨却把她推入了深渊,亲手把她留存的最后一丝希望湮灭。她宁可死在周丹泰的手里。

原来吴允熙仅仅为了女儿的入学名额,就把牺牲了别人的性命。她是想报复他们,可她没想过让裴露娜去死。

初洛快坚持不住了,她咬着牙,没有人帮她们,她们的命在周锡京他们眼中根本不值一提。

突然一只手紧紧拉住了裴露娜的手臂,另一只手托住了初洛的肩膀,把她前倾的身体带回来原位。身后之人轻轻贴着她的后背,她甚至能感觉到他胸腔里心脏跳动的声音。有了他的帮忙,裴露娜被慢慢得拉了上来,沈初洛托起她的身子,把她带回来走廊。

她们精疲力尽,瘫坐在地上大口得喘气。裴露娜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低声抽泣。那种从死亡边缘被拉回来的感觉,没有人比沈初洛更能体会了。

她轻轻拨开裴露娜被汗水打湿的头发,别到了耳后。控制不住的眼泪夺眶而出,她想拯救的不仅仅是裴露娜,更是自己。如果从未踏入顶楼,如果也有人能拉自己一把,或许,她就不会这样痛苦了。可惜,没有如果。

她看了一眼对面的几人,脸上还有未褪去的惊恐,就是不知道他们在害怕的是杀了一个人,还是杀人会给他们前途带来影响。

沈初洛把自己发抖的手藏在后面,坠楼时她的上肢受了重伤,留下了后遗症。刚才用力时,旧患复发。

“走,去医务室”一旁的周锡勋轻轻扶起她的身体,带着她往医务室走去,她的腿有点发软。

“我没事,我不去。”

周锡勋却一把将她抱起,她的双腿瞬间悬空,她忍不住轻呼“周锡勋,你干嘛”

他没有说话,抱着她一直往前走。路过的人都看向他们,沈初洛不禁红了脸,羞赧得把头埋进了他的胸膛。

医务室到了,周锡勋把她放在床上,让医生检查一下她的手。医生检查之后,开了一些药,让她好好休息。

房间里就剩他们两人,周锡勋倚在桌子上,一直看着她,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气氛一时间有些尴尬。

“你不要命了吗?”他突然出声,语气不太好,看着她一脸错愕的表情,无奈叹了一口气“下次不要这样了”

看到当她的身体慢慢下坠的那一刻,他的心好像拧在了一起,紧张到不能呼吸。他的手现在仍微微颤抖,要是他当时没有抓住她,他甚至不敢这样假设。

那一刻,他意识到,他可以不在乎其他人的生死,但她不行。

现在他很确定,沈初洛对于他而言,是特殊的存在。他看着眼前这个女孩,气她完全没有意识到刚才是有多危险,但将她置于险境的人是他,他又没有资格去说些什么。

“你有什么想要问我吗?”

“你想要我问什么?你为什么会在哪里?为什么你们要欺负一个女孩子?还是,周锡勋你到底是怎样的人?”她直视着他的眼睛,仿佛透过他看向什么。

“锡勋,我不想问这些,刚看到你们的行为时,我觉得很愤怒,但你救了我们,你和他们从来不一样”

她停顿了一下,眼神变得无比真挚“我相信你们之间一定是有什么误会,无论你做了什么,我始终相信你。”

房间安静极了,他仿佛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像平静的湖面泛起层层涟漪,除了她以外,没有人对他说过这样的话,或许有,只是他不在意。

他不知道怎样去回报这份厚重的信任。他远没有她说的那么好。

“锡勋,可以答应我,你以后再也不做那样的事了”

“好”

她的要求对他来说简单极了,本来他也对那些事没有太多兴趣。

沈初洛笑嘻嘻伸出自己的小拇指,“拉钩。”

好幼稚的把戏,他的心里忍不住吐槽,可手指先他一步,轻轻攀上她的手指,两只手指交缠在一起,看上去,真挚又暧昧。病床上的沈初洛乐得像是一只偷到腥的小猫,带着一丝小狡黠,却又可爱的紧。周锡勋看到她的样子,之前的坏情绪也一扫而空,他从没有见过这样傻的丫头。

就这样平静得度过了几星期,沈初洛主要是搜集周丹泰他们的一些违法证据,并且暗中打压他们的集团,收购一些散户的股份。她们发现,似乎还有另一股势力也在进行着同样的活动,她想到了一个人,如果是她的话,或许可以联手。

青雅艺术节又开始了,沈初洛没有参加比赛,这样的场合实在不需要太过显眼,躲在暗处看戏才是最有趣的,毕竟声乐部可谓热闹非凡。

到了会场之后发生了一点意外,她本来想和周锡勋打招呼,一旁的沈夫人却先注意到了她,之前她有意避开沈夫人,所以还没有见过面。

沈夫人情绪有些失控,紧紧抓住了她的手,“雪雅,是你吗?”

她看着沈夫人眼含泪水,满眼都是期待,她忍不住红了眼眶,这个唯一给予过她温暖的人,在她死后仍然思念着她。

这一瞬间,她真的想放下一切,紧紧地抱住她。可是她不能,她掰开她握住自己手腕的双手,“不好意思,你弄疼我了”

一旁的周锡勋乘势将母亲拉到一旁,“初洛,不好意思,我妈妈她认错人了。妈,这是我的同学,她叫沈初洛。”

秀莲很快反应过来,立刻说到“不好意思,是我唐突了。”她伸出手表达了歉意,沈初洛礼貌的握了上去。

“没关系的”

沈夫人的脸上挂着得体的微笑,眼神中满是慈爱,只是唐突吗,沈初洛感觉她发现了什么。

而吴允熙见到沈初洛时,吓得颤抖着后退,她一脸惊恐得看着眼前之人,不可置信得摇头。沈初洛对于她的反应很满意,拿了杯酒,无视了她的样子。

小插曲很快就结束了,她得到消息,周丹泰买通的考官,拿到了考题。她提前10分钟把考题贴到学校公告墙上,开始很多人不相信,但之后事实证明了考题早已泄露。

选手提出了质疑,主办方迫于压力,现场更换了题目。

这让信誓旦旦的夏恩星慌了神,她近期只练习了这个曲子,她连吃几颗药,想稳住自己的情绪。

女生组竞争激烈,男生组周锡勋倒是一骑绝尘。她看着台上争奇斗艳的他们,怀念抚摸了自己的嗓子,本来她也能站上这个舞台,可有人偷了她的梦想。她的目光扫过前排的那一批人。

这次比赛不出意料,男生组的第一名是周锡勋,女生组还要过一会儿公布。表现最好的是裴露娜,而夏恩星发挥有很大失误,同样的比赛,仇敌的女儿,这个奖杯,千瑞珍怕是怎么都颁不下去吧。还有一个周锡京,情人的女儿,她很期待千瑞珍的选择。

周锡勋手捧奖杯,被很多人簇拥着,他们夸赞,祝贺,或真心,或假意。

“果然是周会长的儿子,虎父无犬子啊”

“教育有方”

“是啊”

周丹泰满意得拍了拍他的肩膀,周锡勋的嘴角仍是挂着礼貌的微笑,平淡得看着他们,笑不达眼底,或许只有这个时候,他才勉强有资格成为他的儿子吧。

当他笑时,这双眼睛却不笑,宛若光滑钢板所折射出来的那种反光,耀眼,却冰冷,到底是心狠手毒,还是久埋心底的忧伤。

她想起《当代英雄》中的这段话,用来形容此刻的他,竟是那么贴切。周锡勋,你是怎么样的人,一瞬间的念头又很快消散不见。很多感情,都起源于好奇。

她走出会场,来到喷泉这边,想出来透透气。却发现周锡勋已经坐在长椅上,路灯照在身上,本就白皙的他更多了一份清冷。

他的手指随意得夹了一支烟,轻轻吸了一口,又慢慢吐出,烟幕缭绕,灯光下的烟气缓缓上升,随意勾勒出他精致的侧脸。

她竟不知道原来他还有这样的嗜好。她走了过去,抽出他手里的烟,在垃圾桶外用力掐灭,然后丢了进去。

随后坐在他身边,却离得很远,“公共场合禁止抽烟”

他放任她的动作,没有阻止,只是望着她轻笑,“你不喜欢”听不出是疑问还是肯定。他突然凑近,一股浓烈的烟草味横冲直撞进入她的鼻腔。

她猛的咳嗽了几下,一把将他推开,“很,不,喜,欢!”

他不知从哪里掏出一包烟,扔进了垃圾桶,“我也不喜欢”说着,掏出一块糖,丢进了嘴里。

两个人又陷入了沉默,“怎么出来了,这儿冷”他拿起一旁的外套,准备给她盖上,又好像想起了什么,又将它丢到一边。

“周锡勋,你拿奖开心吗?什么时候你会真正感到开心呢”

好像是没料到她会这么问,他愣了一下,“你猜冠军是锡京还是夏恩星”他没有回答她的问题

沈初洛注视着他,“我觉得会是裴露娜,她唱的最好,不是吗”

“哈哈哈,你真可爱,初洛”他突然笑了,眼神却暗了,冠军一定是周锡京,他的父亲是不会允许别人在这样的场合抢了他的风头。就像他一样,无论表现如何,冠军永远只能是他。

“如果你一直按照别人的规则去活,你会开心吗?”

“当然不会。我一直觉得,人只有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时才会真正开心。锡勋,在我看来,以你的能力,你也可以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做自己喜欢的事,不需要顾忌其他人,只要你想。”

成为想成为的人,这句话确实充满诱惑力,他不知道自己想变成什么样子,但他真的做够了周丹泰的儿子。

“锡勋,我希望你以后都能开心,真正的开心。”

从来没有人对他说过这样的话,他们说的最多的是,作为周丹泰的儿子。

微风轻轻吹过,女孩的几根长发被轻轻带起,调皮得挑逗着他的脸颊。他伸手将它们别到耳后,“沈初洛,我好像喜欢上你了”

“啊”女孩惊慌得站起,似乎想要逃离。

他拉住她的手,沈初洛看着他的脸,灯光模糊了她的双眼,好像一切都变得不真实。“你,你是认真的吗?”

真的喜欢上了吗?他也不知道,只是突然很自然得说出了这句话。她的话一直很让人心动。

“我想是的”

“那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好”

“闵雪雅是谁,还有,我和她是不是长得很像?”

这个问题问得突然,却也在情理之中,打从第一天见面,就时常有人在她面前提起这个名字。他也没想到,这丫头现在才问出这个问题。

“她做过我们的补习老师,后来和我们有一些误会,不过事情已经过去了。你和她很像,所以有些人难免认错”

“她是个怎样的人,你们是不是很讨厌她”

“她……”

脑海里浮现出闵雪雅曾经的过往,却发现关于她的记忆不知何时起,已渐渐模糊。“她是个倔强又富有勇气的人”想到这里,他有些失落,或许,闵雪雅就是死于那份令他羡慕的敢于反抗的勇气。

沈初洛没想到他会这样形容自己,愣了一下才接着问道,“那,那你喜欢她”

沈初洛双手紧紧握着,大拇指不安分的搅动,注视着他的双眼,期盼着他的回答。

“当然不喜欢,我和她从来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可是,他和沈初洛又何尝不是呢,她单纯美好,而他作恶多端,她喜欢的不过是粉饰之后的周锡勋,待他撕开假面,他们又该如何继续下去。

他的脖子被紧紧抱住,女孩伏在他的耳边,“锡勋,我喜欢你,在很久很久以前就喜欢你,可是我好害怕,害怕你的喜欢只是透过我看向另一个女孩子,而我只是那个人的替身。我知道我肯定长得和她特别像,我也知道我们第一次见面时,你把我当成了她,但我一直不敢问你,我怕你骗我,更怕你不愿骗我。”

他竟不知到她的心思藏了这么久,听着她委屈的话语他感到有些自责,更多的是欢喜,摸了摸她的头,“你在写小说吗?我喜欢的从来是你。”

他们互诉衷肠之后,坐在长椅上吹风,周锡勋将自己的外套盖在她的身上,“烟味应该散了,外头凉,披着吧。”

她却失神得看着一片漆黑的天空,像是不经意得问起,“锡勋,你看到过星星吗?一整片天空的星星。”

周锡勋仔细得想了一下,“没有注意过”

“我见过,那样的天空,好美好美”她的眼睛笑得轻轻眯起,眼中仿佛有光,周锡勋觉得漫天星辰应该也不过她双眸璀璨。

她的眼里突然没了笑意,满是怀念,“好可惜,首尔的天那样黑,从来看不到星星”她的语气渐渐染上一点悲伤。

其实在她“死前”见到过首尔的星空,她躺在地上,头顶是漫天的星辰,闪闪发光,真的很美。后来,她才知道,那不是星星,是他们宴会的灯光。

那时候她才明白,首尔的星空,是独属于富人的灯红酒绿。像她这样的人,是没有资格的。

“首尔看不到星星,那我们就去其他地方。如果你喜欢,我陪你去看最美的星星。”

她看着他认真的样子,笑了,“不许说谎。”

“嗯”

“时间差不多了,快公布结果了,我们进去吧”

“好”

他们相伴走向会场,倒真的像一对相爱的伴侣。

评论(3)

热度(6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