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昼摘星

恰似那日阳光明媚·下

有私设,文笔烂


严大人✘阿琳


严大人视角


他记得刚离开京城的时候,路上下着小雨,淅淅沥沥。他因上奏要求严惩贪污腐败的丞相一党,而被流放出京。为官之初,老师就说,官场黑暗,为人应避其锋芒,小心行事,万事皆为忍。可如今贪官横行,民不聊生,实在是忍无可忍!他想为朝廷剜去这块腐肉,可最终把刀挥向了自己。他坐在马车里,心情阴郁,前路漫漫,哪条是又他的道呢

刚到应天府的那日天气很好,和煦的阳光洒在身上温暖又柔和,这里真是个和京城不一样的地方。百姓似乎好奇他这个刚上任的大人,围在他的府衙旁观望着,倒有种看猴戏的感觉。不一会儿,他便看到了自己的同窗好友,刚想走过去打招呼。便看见一位姑娘被人群挤到了最前面,她灿烂得笑着,这大概是他这辈子见到过的最明媚的笑颜。出于礼仪,他回报给她温和的笑意。

好友终于拨开人群都向他走来,他们简单寒暄,

“严大人——”

他问声转过了头,他看着那个女子将花递给他, 

“大人,这花送给你”

“为何要送我这花”

“因为阿琳觉得你和这花一样好看,这花同你很相配”姑娘低着头,红着脸,说完这话害羞得跑走了。

他看着姑娘离开的背影,又看了看手里的花,忍不住笑意。

“说,你和阿琳是不是看对眼了,刚才就看到你们眉目传情,怎么,刚来应天就准备娶媳妇了”叶呈开始打趣他

“阿琳……阿琳”

“说啊,是不是看上人家姑娘了,觉得她怎么样,喜欢的话我给你介绍”

“这位姑娘可爱的很”

叶呈见他是真对那姑娘有点心思,总是派人打探阿琳的消息,再说与他听。久而久之,了解阿琳的近况已经成为他的习惯,他越发觉得这个姑娘有趣,坚强,善良,明媚而温婉。

他哪里知道因为叶呈对阿琳的频频打探,让大家误以为对阿琳有心思的是叶呈,弄得媒婆不敢为阿琳和自己说媒,闹了好大一个乌龙,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他最近听说,阿琳卖掉了父母留下的几闻琴楼和书院,挥霍钱财,搜罗了许多奇珍异宝,大家都传她疯了。他自是不信,他所认识的阿琳,不会是随意挥霍父母遗产的姑娘。

直到那日她带着东西去了严府,把各类奇珍异宝摆在了他的面前

“阿琳贴娘这是何意?”

“严大人,阿琳知道你喜欢这些稀罕物件儿,这些天我搜罗好些东西,你看看有你喜欢的吗?”

“阿琳姑娘,无功不受禄,我不能收下你这些东西”

“有功的,有功的,阿琳送这些东西给你是因为

阿琳……阿琳……阿琳喜欢你,想着如果你喜欢我送的东西,爱屋及乌,也能喜欢阿琳”

“阿琳姑娘,我不能收下这些东西,我………

“为什么”阿琳着急的打断他,“是这些东西你不喜欢吗,可这些都很值线的,我用了几问琴楼和书局换的。还是·…你是讨厌阿琳”

“这些你是用琴楼换的?胡闹!”严大人大声斥责“那是你父母留给你的,他们想用这些护你日后幸福安康,怎可如此挥霍!这些东西你拿回去

把琴楼赎回来”

阿琳眼泪在眼晴里打转,抱着东西,快步离开。

“阿琳……”他后悔自己的语气过于强硬,刚想解释,却看到阿琳已经离开。他听到她将父母的遗物卖掉就是为了讨自己欢心,他真是又生气又感动。又来没有人为他做到如此,阿琳,不必如此的,我不知道自己能否配得上你的喜欢。

他听说阿琳过了好久还没有把那些东西卖掉,他便暗地里买下了所有东西,并派人他和当铺老板协商,按原价归还阿琳的琴楼和书局。

那日他听下属来报,有位老人家来到衙门说她近日听孙子提起曾看到有天晚上,有人在人工湖边鬼鬼祟祟,好像抱着个麻袋,像是毁尸灭迹,加上有段时间湖中确是恶臭难忍,她听到之后特来报官。

他听说此事,立刻前往人工湖查看。他在湖边观察痕迹,不小心落入湖中。他本就不会水,与他同行的下属干燥之地,不敢碰水。他感到自己慢慢下沉,今日竟要结果在这了吗。他脑海里浮现出一张笑脸,要是还能见你一面就好了。突然,他好像感觉到有什么跳入水中,醒来时,却发现阿琳在他身旁。他看着那张熟悉的脸,抑制不住的开心,还能见到你,真好!

阿琳找到救起了他,也捞起了一根大腿骨!

叶呈如道后吓坏了,下令和查此事。整个城市戒

严了三天,最后一无所获。

最近阿琳又开始做些怪事,亲手织出一面面的旗子,上面绣的都是一个人的笑脸。她把旗子挂在繁华的街市,聊表爱意,但是由于旗子太丑,街坊议论纷纷。这些事传到了他的耳朵里,叶呈向他吐槽阿琳影响应天府的城市市容。他派人偷偷把阿琳的旗子取回来,那旗子的人果然是他。

“好丑啊,这是谁啊,这么倒霉,被阿琳绣在旗子上,还挂那么高。一定是他的仇家”

他斜了叶呈一眼,轻轻笑着“我觉得挺好看的”他让街坊四邻,不要把旗子丢掉,全部送到他的府邸。当第十面旗子放到他的桌上时,他突然不想在这样下去了,他明确了阿琳的心意,还有自己的心意,他想永远拥有那份明媚的笑颜,他想与她相伴一生,他爱那位姑娘。

这一天,阿琳像往常一样织着旗子,突然来了一

忙媒婆,说要给她说亲。

阿淋一头雾水,问她“说亲?说与谁?”

“是我”

阿琳抬头,她对面站着一个穿湖蓝色官服的男子,面上带着和煦的笑,一如初见。

“严大人?!你,你,真的要娶我?”

“阿琳,我心悦你,我原护你一世周全,此后余

生,朝夕相伴。你可愿意嫁我为妻?”

“我愿意,我当然愿意”

到了大婚当日,他竟有些觉得不真实,就好像

大梦一场,以往种种,走马观花,浮现在他眼前。握住阿琳手的那一刻,他才有种梦醒的真实感,谢谢你阿琳,能于千万人之中爱上我。

他揭下盖头

穿着嫁衣的阿琳和初见时一样好看

穿着大红官服的严大人更好看了。

“娘子”,严大人微微一笑

“相公”

🌸🌸💕💞🚕🚗🌸🌸🌸🌸🌸🌸🌸🌸🌸🌸

一年后

阿琳吃着相公买的糖动芦闭逛,他们又走到了部

个人工湖边。

阿琳想起了他书房的那一堵墙上摆满了她那日送给他的稀罕玩意儿还有她绣的一面面喜笑颜开旗。那些东西怎么会在相公的书房呢?她转过头,问到“相公,你是从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呢”

“从遇到你的那一刻”

“哦……啊,这么早。不过·…好巧,我也是”

他们相视一笑,又去下一个地点换珍宝了

阿琳,遇到你之后,我的人生才有了颜色。

🌴小别场

“严大人,你看这个怎么样”

“”大人,你可真会开玩笑”

“严大人,那我再加两个?”

“嗯~大人,你是不是看不起我”

“那再加两个?”

“欸,你是不是看不起我,还要养我的亲亲老婆呢”

“那再加五个?”

“大人果真爽快!”




小声bb:终于把严大人这篇写出来了,虽然退游了,纪念我小破图磕过的cp

评论

热度(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