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昼摘星

【京雪】Redemption①

#有私设,对两个角色性格故事线做了变动,两个人不是双胞胎,不搞骨科,介意的话请绕道


“姐姐,你为什么每次来都要带一束花呀?”

“因为姐姐特别喜欢花,花是特别美好的东西,所以姐姐想把美好的东西分享给你们呀”

“喏,姐姐,糖糖给你,阿尧也把觉得美好的东西送给你”

“谢谢我们的阿尧”

“姐姐,院长阿姨说,你来这里是为了等一个人,他是谁啊,是姐姐的心上人吗?”

“你还知道什么是心上人啊?”

“嘻嘻,姐姐,他到底是不是你的心上人啊?”

她摸了摸小朋友的头,笑着说起,“当然是”

时间过得好快啊,她记得第一次见到她,也是一个秋天。

“喂——”闵雪雅喊了一声,冲着围栏旁边的女生轻轻招手

“雪雅,你终于来了,幸好有你”

闵雪雅把东西递给她,“切,少来,李惠娜,下次你再忘记运动服,我才不会给你送了,这是最后一次啦”

对面的女孩摸了摸鼻子,“我们雪雅最好啦,放学我请你吃东西哦”

“今天不行,我要去兼职”

“欸,雪雅,你哥哥让我好好照顾你,你可以不用这么辛苦的,其实你可以依赖我们的”

闵雪雅笑了笑,正准备回应,突然,她看到了赛场上那个人,他在打网球,每一击都是那样自信,她喜欢他的眼睛,像黑夜中的星星。

“那个人是谁啊?惠娜”

李惠娜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哦~,那是周锡勋。他可不是能随便喜欢的人啊,喜欢他要收到锡京的允许啊。周锡勋完全是周锡京所有的”

“周锡京?”

“就是他旁边那个女生,他的妹妹”

好像是感应到了什么,周锡京往她们的地方看了一眼,又不屑得转移了目光。

闵雪雅下午还是参加了那个面试,如果面试通过,她会得到一份酬劳可观的工作,前提是她要撒个小谎。

她凭借自己的能力和冷静拿下了顶楼家庭老师的工作,女主人没有发现她的谎言,她有些内疚,但是她必须要得到这笔钱,白糖还等着这笔钱做手术。她会好好教授这些孩子,对得起她的工资。

当她迈进那间自习室,闵雪雅看见了坐在主位的周锡京。是她。周锡京还是那样倨傲的神情,她听到闵雪雅的学习的建议后开始发难,很显然她并不打算好好听课,站起身准备离开。闵雪雅一把摁住了门,让她回去坐好。闵雪雅的行为,触碰到了周锡京的“权威”,她脱下外套,讽刺闵雪雅身上的衣服是盗版。随后在闵雪雅愣神的时候扬长而去。其他人也一起离开,闵雪雅看着偌大的房间只剩两人,觉得有些可笑。

“你不走吗”

“我喜欢你。你没看到周锡京的表情吗,你让她坐下,她瞬间怂了。哈哈哈,我叫夏恩星,老师,我们开始学习吧”

闵雪雅开始辅导夏恩星。她看着周锡京的座位,脑海里又浮现那双嚣张的眼睛,这家伙,也会怂吗?

接下去的几天,闵雪雅一直在和这帮小屁孩斗智斗勇,只有夏恩星持续对她释放着善意,但是她知道这里面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自己能让周锡京不痛快。夏恩星不加掩饰得表达着她对于周锡京的厌恶,闵雪雅从她的话语中也感受出了她对于周锡勋的喜欢。她又想起第一次见到周锡京的画面,操场上的那个女孩如此明媚,像阳光就这样照进她晦暗的心里。她真的是这样的坏女孩吗?她无法回答。现在的她只想先好好完成她的工作。她明白周锡京和周锡勋是这个团体的领头羊,擒贼先擒王。她开始检查周锡京的作业,却发现全都是空白,测试分数也不高,她怀疑周锡京的成绩有猫腻。她刚开口准备,周锡京愤怒得就夺过她手上的作业,警告她不要多管闲事,随后又离开了自习室。

闵雪雅跟了出去,想把她带回来。她跟着周锡京回到她家,门没上锁,她犹豫着要不要进去。却听见里面有哭声,是周锡京吗?难道出了什么意外?来不及多想,她轻轻推门进去。她看见了震惊的一幕,这个家的男主人,周锡京的父亲,正在对她的女儿施暴。

“阿爸,我错了,阿爸,下次,下次我一定会拿到第一,我不会给你丢脸的”周锡京跪在地上,一遍遍乞求

“进去”

“阿爸,阿爸,对不起”

闵雪雅不可思议的看着这一幕,她正想上去阻止,却被拉住了,那只手把她往后拉了一步

“嘘”

一个人走向前,是周锡勋。

“住手,有什么冲我来,不要那么对锡京”

“哈,我的儿子出息了,OK,进去吧”

闵雪雅看着周锡勋走进那个房间,门慢慢关上,周锡京在门外苦苦哀求,房间里有若有若无的棍棒声传出。闵雪雅听着周锡京的哭声,那样无助,那双眼睛不在是那样盛气凌人,它满含泪水,全是绝望与哀伤。她想过去抱抱这个女孩,但她知道以她的身份没有资格出现在这,更没有资格去安慰她。

她不知道那天是怎么离开的顶楼,浑浑噩噩得走在街上,脑海里满是那双带泪的双眸。

再次见到周锡京是周末的补习课,她恢复了平时倨傲的模样,见到闵雪雅还不忘嘲讽几句,好像那天的事情只是一场噩梦。闵雪雅喜欢她这幅有生气的样子,这才是周锡京,这样的她至少看上去是刀枪不入的,不像那天的她,无助的让人心疼。她不合时宜的笑了,笑的灿烂。闵雪雅的笑让周锡京觉得莫名其妙,她的老师估计脑子进水了。

闵雪雅受到周夫人的下午茶的邀请,她坐在客厅,看着这一家其乐融融的样子,很难把他们和前几天在这发生的家暴联系在一起。眼前的景象,让她忍不住打了个寒战。顶楼,到底隐藏着多少秘密。

闵雪雅觉得浑身发冷,她实在无法再看他们作秀,向周夫人告别准备离开。她等待着下行的电梯,却发现身后站着周锡勋。他拉着她来到一个隐蔽的角落。

“那天的事,你要守口如瓶,否则死无葬身之地”

“为什么周先生会这么对你们?”

“不要多管闲事”

“这样的事情发生多久了?”

“……”

“周夫人知道吗”

“不知道对吗?为什么不告诉她,她知道一定……”

“我说了,不要多管闲事”周锡勋捏住了她的手,恶狠狠得说

“当做什么也没发生,要不然,不仅仅是滚出顶楼那么简单。明白了吗”

“明白了”

他放开她的手,闵雪雅揉了揉他捏住的地方,乘上电梯。

突然她看到了周丹泰鬼鬼祟祟的准备去一个地方,她有预感,前方就像是潘多拉魔盒,打开它可能会给她带来灾祸,但是她要了解这个顶楼的真相。她悄悄跟了上去,她看到周丹泰和一个女人在私会,那个女人是千瑞珍。

闵雪雅惊恐得捂住了嘴,她拿出手机,拍摄了他们亲密的画面,她乘那两人还未发现,快速离开。出来以后,她拨通了周夫人的电话。电话那头传来那个女人温柔的声音,闵雪雅却犹豫了,真的要告诉她吗,她本来幸福的家庭会被自己破坏吗?她能接受的了吗?周锡京该怎么办?一连串的问题从她脑海里蹦出来,她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办。

“老师,怎么了,有什么事情吗?是不是我们家的孩子又做错了?老师……”

“没事,锡京妈妈,我只是打错了,不好意思啊”

“没关系的,老师有什么事情可以告诉我的”

“好,那再见”

闵雪雅挂掉电话,她站在路灯下,看这个影子一点点拉长。周丹泰看上去不止一次对周锡京他们施暴,而表面上,又对他们十分关切。从周夫人的表现上看,她似乎并不知道这些事。周丹泰应该是乘着周夫人不在的时候对孩子们施暴和出轨,周锡京和周锡勋可能是迫于他的威胁或者是出于对于这个家庭的维系,也可能是其他原因,并没有把这些事情告诉周夫人。父亲对孩子施暴,母亲却蒙在鼓里,这个真是个棘手的问题。在闵雪雅看来,周夫人是个温柔善良的人,她不知道怎么样做才对她的伤害最小。她抬头看了眼回家的路,一眼望不到尽头。

她打开手机,关掉,又打开。

“欸——”她深深叹了口气

“喂,哥哥……能,能帮我一个忙吗?我想要你帮我调查一个人,他,叫周丹泰。嗯,好的,谢谢”

这是她第一次请他帮忙,再艰难的日子她也没有想过找他,但这次。她明白,凭她自己的力量根本不足以对抗周丹泰,她需要十足的证据,去揭开他的假面。

“不要,不要,住手”

闵雪雅无声的哭着,她突然从梦中醒了,枕头已经湿了,她梦到了周锡京,她绝望得求救,浑身是血。她起床给自己倒了杯水,试图摆脱刚刚的那种无力感。她想要救她。

闵雪雅照常去顶楼上课,她发现周锡京看她有些奇怪,心中有种不好的预感。下课之后,她收拾东西准备离开,周锡京突然堵住了她的去路,说她偷走了自己的东西。闵雪雅刚想反驳,却被周锡京一把拽过背包,东西散落在地,周锡京捡起一条项链,得意的笑了。

“阿爸,偶妈,这个人是个小偷”

周丹泰闻讯走来,他看了一眼的项链,准备报警。沈秀莲阻止了他,“我相信老师是一个善良诚实的人,她肯定不会做这样的事”

周丹泰没有理会沈秀莲的意思,执意报警。

“阿爸,这种人报警也只会浪费我们的时间,让她滚出顶楼就好了,我可不认为一个小偷还能成为我的老师。”

“也对,听到了吗,还不从我家滚出去”

闵雪雅看着周锡京自导自演的这一切,只感觉胃里翻江倒海,恶心得想吐,脑海里那些痛苦的回忆又浮现出来,寒意从指尖想全身蔓延。她居然为了这样的人去请求了哥哥。

“演够了吗,周锡京!我没偷,你的东西只会让我反胃”

闵雪雅摔门而去,周锡京也跟了上去。周锡京拉着闵雪雅,把她强制带到了一旁的泳池。现在这个点,这个地方基本不会有人。

“满意了吗?”

“闵雪雅,我警告你,无论你在顶楼看到了什么,都不可以泄露半个字,否则……”

“泄露什么?是你被自己的父亲殴打,还是你的父亲和恩星的妈妈出轨,还是?”闵雪雅嘲讽得看着周锡京

“你怎么敢用这种眼神看我?你这个垃圾”

“周锡京,你真的好可怜,只能想出这么低劣的手段,去维护你那温馨家庭的假象了吗?你以为把我赶走,你家的事情就不会被人发现了吗?你的父亲是一个恶魔,你却一直包庇他去欺骗你的母亲,不愧是他的女儿啊”

“啪——”

“什么都不知道的你,怎么敢说出这样的话”周锡京摸了一把眼泪,眼神又变得锐利,“滚出顶楼,你这个小偷”

那些话说出口,闵雪雅的理智已经回笼,她有些后悔。她上前一步,拉住周锡京。周锡京用力得甩开了她的手,闵雪雅没站稳,倒进了泳池。她看着岸上的人冷漠得望着,就像当初的养父母,他们也是这样把她抛弃的。

“小偷,你这个小偷”

“小偷,她偷了我的项链”

“把她遣返回国”

“滚出顶楼”

记忆中中的画面开始重合,又一次被抛弃了吗?果然,她永远只有自己一个人,没有会保护她。

闵雪雅沉到了池底,不再挣扎。

再见了

突然,有人拉住了她的双手,送身后托起她的头,快速得往水面窜。

闵雪雅被放到泳池边,她剧烈得咳嗽,吐出了几口水。她神志渐渐恢复,看清了那个救她的女孩,是周锡京。她正低头看着她,全身已经湿透,水滴顺着她的碎发轻轻落在闵雪雅脸上。那双满是高傲的眼睛里居然透露出对她的关切。闵雪雅感觉手心传来阵阵暖意,那是周锡京的手,此刻她正紧紧握住她的手。这么多年过去了,她一直无法从那个阴霾中走出来,而在刚刚她似乎看到了光。闵雪雅轻轻握住周锡京的手,她是她能抓住的最后一根稻草,而她不知道这只手能否带她从噩梦里中挣脱。

“泳池也能溺水,你还真是废物得可以”

“谢谢”

“切,我只是觉得你死在顶楼,晦气”

“整理一下,滚出顶楼吧”

周锡京抽出了自己的手,理了一下头发。

闵雪雅看着她离去的背影,心情复杂,周锡京我该拿你怎么办?



评论(1)

热度(9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