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昼摘星

【京雪】Redemption②

“安娜,这些是我最近调查到的一些资料,周丹泰确是个狠角色”

闵雪雅打开文件袋,里面有他出轨的照片和他对于房地产的一些暗箱操作

“就这些吗”

“周丹泰还有很多秘密”他指着一张女人的照片,照片上的女人衣领微敞,露出了后背的蝴蝶纹身,“这个女人和他有非比寻常的关系,我已经让人去跟进了,应该很快会有结果”

“谢谢你,哥哥”

“你为什么突然要调查这个周丹泰?他对你有威胁吗”

为什么呢?她问自己,只是因为周夫人还是有其他原因。

“他的妻子是个善良的人,我不想她被继续欺骗”

“安娜,我从美国回来,就是觉得这件事太过危险,这件事交给我来办,你不要再插手了,好吗?”

“好,我可以退出这件事,但是我希望周丹泰的最新资料你都可以发给我”自己单独接近周丹泰确实危险,而且太过引人注目。

“这个没问题。安娜,我很高兴能帮到你,以后我也希望……”

“哥哥,这次谢谢你,我有些累了,我先回去休息了”她起身离开。“安娜,当年的事你还怪我吗?”

她愣了一下,只说了一句“那不是你的错”

闵雪雅回到自己的房间,这是洛根帮她在赫拉宫殿买的房子,在95层。本来是为了方便接触周丹泰,现在她暂时不插手周的事情,住在这里反而有些扎眼。她站在窗边,俯视着窗外,路上的行人如蝼蚁一般,这就是顶楼让人趋之若鹜的原因吗?

她拿起和洛根的合照,脑海中回想着他们之间的一切。她知道那件事不是哥哥的错,可他终究还是做了旁观者,背叛二字在她心里刻上了深深的裂痕,无法修复。她的世界本是一片黑暗,他们带给她从没见过的光明,却在她以为要拥有幸福之时,狠心得把它湮灭。

我不恨你,但我也无法再爱你。

“叮——”

闵雪雅打开手机,看到了洛根发送的文件,文档里是周丹泰一家的照片,她滑动屏幕的手指慢慢停下,目光定格在这个人身上。回想起她手心的温度,忍不住抚摸了她的脸颊,我可以相信你吗?周锡京


青雅入学考试终于拉开帷幕

周锡京自信满满,她自认为刚才发挥得不错。她答应过父亲一定会拿到首席。

她走出考场,突然感觉迎面走来的那个女生有种说不出熟悉感。闵雪雅,她看到了她的考生证上的名字。不知道为什么,周锡京心里有种强烈的不安。

回到顶楼,周丹泰一家收到了周锡勋的考试成绩,正准备出去庆祝,在电梯口,锡京又看到了那个考场的那个女生。

“考试成绩出来了,声乐部的首席不是锡京”

“那是谁”

“闵——雪雅,这是从哪冒出来的”

锡京反应过来,快步上前,她一把扯下前面那个女生的口罩,站在她眼前的竟然是安娜李

果然是你。

“周锡京,你在干什么?”沈夫人问道

“偶妈,你知道这个人是谁吗,她就是闵雪雅,也是我的小偷老师,安 娜 李”

“怎么会?”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闵雪雅?那个首席?”周丹泰皱了皱眉,大声问闵雪雅

闵雪雅知道事情暴露了,她尽可能向他们解释前因后果,隐瞒自己的年龄做辅导老师是因为她有苦衷,急需用钱,而进入青雅艺高是她的梦想,她并不是想欺骗他们。他们显然并不相信,周丹泰大发雷霆,想要送她去警局。周夫人为她求情,其他人才没有为难她,让她离开。

闵雪雅走到电梯口,却被人蒙住了眼睛强行拖走。等她眼前的黑布被摘掉时,她已身处一个废弃停车场。

对面是闵雪雅曾经的学生们,甚至连恩星也在,当然还有她。他们因为闵雪雅成为青雅首席的事情而愤怒,对于高高在上的他们而言,她只是阴沟里的臭虫,被她这样的人赢了,对他们来说是耻辱。

他们对她大声辱骂,殴打,然后把她关在废弃的汽车里,往她身上浇汽油。

闵雪雅从一开始的求饶,恐惧到慢慢失去放弃挣扎。她一直看在人群外的那个女孩,她没有动手,冷眼旁观,她从她的眼神中看到的只有冷漠。

这个场景和她被抛弃的那个夜晚多么相似,那天他也是这样站在窗口,一言不发得看着她离去。

她是骗了她,这是她的错,但是她不甘心啊,能不能不要抛弃她,她不是故意的,真的不是。

“救我,求求你,救我”闵雪雅在心中大喊

周围充斥着各种谩骂声,那天在养父家的画面与现在的场景重合,她分不清这是现实还是回忆。她的眼前渐渐模糊,慢慢倒下

不知道是谁点燃了车旁的汽油,火开始烧起来。孩子们开始害怕起来,一起拉扯着离开。

周锡京心里充满矛盾,脱离队伍,朝反方向走去

“周锡京,你干嘛”锡勋拉住她

“放手”她甩开他的手。

车子已经烧起来,她一脚踹开车门,把闵雪雅拉了出来,她带着她离开危险区域。刚走出没多远,身后的车子爆炸了。

周锡京望着身后的火焰,手心不自觉出了冷汗。她给雪雅扇风,尝试让她醒过来。

闵雪雅意识渐渐恢复,她看到了身旁的周锡京,是她救了我吗闵雪雅恢复的差不多了,站起来说,“谢谢”

周锡京却打了她一个耳光,“别误会,我救你只是因为我想亲自教训你”

“说,你假扮老师潜入我家有什么目的?”

锡京用力得扯着她的头发,迫使她直视自己。当锡京看着这双眼睛莫名得觉得有些熟悉,眼前浮现了一个画面,“是你!那天在操场外面看着我们的也是你,全都是你计划好的。你伪装自己,接近我们到底有什么目的?轻而易举的拿到青雅的首席,窥视我们家的私生活,躲在一旁俯视我们可笑的人生,很好玩吗,啊?闵雪雅,你到底是谁?”

“哈哈哈哈哈”雪雅突然甩开她的手,她发狠的盯着周锡京,“我的目的就是接近你呀,知道为什么吗?我喜欢你……”

“你在胡说些什么!”

闵雪雅紧紧抓着周锡京的肩膀,“听说喜欢周锡勋需要得到你的允许。那喜欢你呢,需要得到他的允许吗?那天在操场外的人确实是我,不过你搞错了,不是看着你们,是看着你!”

原来我对你是这样的情感吗?周锡京!

周锡京愣住了,闵雪雅脱口而出的话,让她产生了强烈的不安,她在说什么,她又在玩什么把戏?她极力得否认刚才她听到的一切,忽略了心中的那一丝悸动。骗子!都是骗人的

“跟我走”闵雪雅突然下定决心般拉着周锡京向外走去

“放开我,疯子,你要带我去哪?我不去”周锡京打了她一记耳光

闵雪雅停下来,慢慢转过头,“你不是问我到底是谁吗?我,想告诉你,我的人生”

那双眼睛里满是泪水,眼神里混杂着不甘,悲哀和……希冀。又是这样的眼神,和她那次落水时一模一样。

闵雪雅转身离开,背影消失在周锡京的视线。

“你的,人生吗……”周锡京鬼使神差得跟上闵雪雅的脚步。

周锡京跟着闵雪雅来到一个破旧的小区,他们一路无言。闵雪雅被带离火场时,听到了周锡京对她说了一句话。

“坚持住,闵雪雅,不要死”她的声音微微颤抖,闵雪雅听出了她的关心与害怕。可能因为这句话,她才会鬼使神差得想告诉她一切。

门咯吱一声打开,房间里面和外面一样破败。周锡京环顾四周,房子虽然被整理的很干净,还是能闻到若有若无的霉味。

她就住在这种地方吗,周锡京望着她的侧脸。

“汪汪”

周锡京回过神,看到一只白色的小狗慢慢挪到她旁边。

“白糖,乖”

雪雅抱起狗狗,摸了摸它的头,她瞥到了锡京的目光。她把白糖抱到锡京身边。

“你要抱抱它吗”

“才不要,脏死了”

白糖轻轻蹭了蹭锡京的手,样子可爱。锡京没忍住,摸了摸它的头。

“它很喜欢你”

“谁要它喜欢”

锡京傲娇的样子,逗笑了雪雅,她温柔得看着她。锡京看到她的目光,不好意思得低下了头,转移话题,“它为什么叫白糖”

雪雅笑了笑,“日子很苦,当然要自己加糖呀”

听到这话,锡京停下了手里的动作,忍不住和她对视。

“白糖就是我的苦衷。它生病了,病的很重,我欺骗你们去做家教,因为我需要那笔钱给白糖做手术。我很抱歉,即使知道这样不对,还是那样做了”

“我说这些话不是要你原谅,只是不想在欺骗你了。”

房间陷入了沉默

许久,“然后呢”

“欸”

“不是说要告诉我你的人生吗?不会仅此而已吧”

“你真的想知道吗?”

“别误会,我只是好奇,像你这样的可怜虫到底过得有多不幸”

雪雅拉着她坐在床上,锡京嫌弃的拍了拍床单,不情愿的坐下。她拿出一本相册,慢慢翻开。她从孤儿院讲到被领养,从和养父母一家的开心生活说到被抛弃后发现真相,最终讲到现在。

她的语气是那样平静,似乎诉说的是他人的故事。但锡京仿佛看到了她以往发生的一切,甚至感受到了她的欢乐与痛苦。她注意到在雪雅在讲到养父母一家时想要抚摸照片却又收回的手,她想,那也许是闵雪雅从前人生最快乐的时光,也是伤害她最深的一次。

“你恨他们吗?”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从满怀希望到彻底绝望,这样的日子真的很难熬”

周锡京沉默了,她一直觉得她的生活是一团糟,很小的时候她就得知自己不是母亲的亲生女儿,父亲对母亲的爱也不像表面那样简单而纯粹。

她美好的家庭从父亲殴打她和哥哥的那一刻开始崩塌,父亲经常在母亲不在家的时候对她和哥哥施暴。

而这一切,那个口口声声说爱她的母亲却从来没有发现。她只关心那个在医院的那个亲生女儿。慢慢得她开始叛逆,胡作非为,满是戾气,她向世界发泄所有的不满。

她希望母亲能发现她的变化,她想母亲能救救她。她的母亲总是对身边所有人报以热情和善良,甚至对一个陌生的家教老师都能关怀备至,却唯独发现不了她正在忍受着痛苦。

她渴望被爱,她嫉妒被母亲爱着的人,包括闵雪雅。她讨厌闵雪雅,一个陌生人凭什么抢走她的目光,那是属于她的母亲。

但是渐渐得她发现,她对于闵雪雅的关注越来越多,她对她不再是纯粹的讨厌,慢慢掺杂了其他因素。

闵雪雅和其他人不一样,她很真实,也很坚强。闵雪雅笑的样子,明媚且温柔。

她讨厌她,却又忍不住靠近她。而今天她看着身旁的这个姑娘,泪眼婆娑,从她眼中仿佛看到了同样困在牢笼里面绝望的自己,她不该是这样的。

锡京抱住了她雪雅。雪雅微微一愣,也抱住了她。她在锡京怀里轻轻抽泣,两个女孩紧紧的相拥,那一刻,或许真的可以给予对方救赎。

到了开学的那天,闵雪雅最好准备,走进学校。路上的人的目光不太友善,窃窃私语。

“她就是首席吗?”

“听说是个骗子欸”

“我也听说了,学校论坛说她是个骗子,用了不光彩的手段才……”

“让开,挡我路了”嚣张的声音传来。那几个女生不敢反驳,快速跑开

闵雪雅转过身,对她笑了笑。

周锡京无视了她的微笑,径直向前走去。

闵雪雅无奈笑笑,跟在她的身后。闵雪雅和锡京是一个班,老师让她自我介绍时,场面有些尴尬。同学们开始窃窃私语,她教过的那几个孩子更是开始发难。

周锡京看着混乱的场面,想起那天晚上的对话

“那青雅呢?为什么要来青雅”

“成为一个优秀的声乐家,是我的梦想”

闵雪雅,这种地方真的配的上你梦想吗?

“吵死了”周锡京拍了桌子,教室开始安静。她站了起来,开始鼓掌“闵雪雅首席,欢迎你来到青雅,在这里好好度过接下来的人生吧”

她还是那副倨傲的样子,仿佛昨天的一切从未发生。

其他人听完周锡京的话开始起哄,只有闵雪雅知道,这个女孩望向她的眼里满是善意。或许,她们之间真的有什么改变了。

“谢谢”雪雅回报给她一个微笑,眼睛弯弯。

“不客气”锡京翻了个白眼,上个学至于高兴成那样吗,嘴角却忍不住上扬




评论(2)

热度(7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