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昼摘星

实习小护士✖️在读羞涩小男生

灵感来自朋友,曾经答应了要为他写一篇文,现在终于写好了,有些专业的东西不够了解所以可能不够严谨请忽略它。

谢凌躺在病床上,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间,时不时抬头看一眼门口,好像等待着什么,手上的书是一个字也看不进去了。突然,一个白色的身影推着治疗车进来,身着雪白的护士服,头发都扎进了那个蓝色帽子里,依旧是那样温柔的语气,说道“挂盐水喽”

他笑了,放下手中的书,假装不经意得抬起了头,眼中却是难掩的欣喜。

“今天只有两袋盐水吗”

他看着她手上的盐水,默默将架子调低,她个子没有特别高,每次挂盐水总要踮起脚,有些费劲,他总会帮她挂上去或者调低输液架。

“谢谢。我看一下,今天还是三袋哦,盐水分批来的,还没有来齐,我们先挂上好吗?”

“好的”

“叫什么名字啊?”

她开始扫码,检查盐水

“谢凌”。他自觉的伸出自己的右手,露出自己的手腕带,流程他都熟悉了。

“谢凌是吗?好的”她仔细查看着手腕带上的信息,他的名字从她的口中念出似乎更加悦耳。

她微微弯下腰,低头开始消毒,总是那样得很专注。

她接上盐水,调节好滴速,又再次核对了他的信息,“谢凌,现在给你挂的是奥美拉唑,护胃的,盐水没了按铃叫我,我会过来的”

“好”

操作完成后,她马上去下一个病人那里工作。谢凌被这个温温柔柔的女孩子吸引了。她看上去和他差不多大,是这个医院的实习生,第一次见到她时,她乖巧得跟在另一个护士身后,端着治疗盘。

那天他刚入院,她们准备为他做治疗。

“谢凌,我们打个留置针哈,之后要挂盐水了。”那个护士说完,看了一眼他手背的静脉,“静脉挺好的,小伙子,让这个妹妹试一下好吗?”

“好”

她听到后,慢慢蹲下来,绑上压脉带,轻轻拍打着他的手背,她的手指在他手上摩挲着,寻找着合适的静脉。她试探着静脉的走向,终于开始消毒,谢凌开始有点紧张。眼神看向别处。他注意到她的胸牌,看清了上面的名字,谢予,和他一个姓,他不自觉的笑笑。

谢予的睫毛很长,她的眼睛快速眨动着,像翻飞的蝴蝶。她的手微微颤抖,犹豫着该在哪里下针,消毒的手指不断得探索着静脉的位置,看上去有些紧张。

她的手轻轻滑过他的手背,有些痒。一旁的护士看着她的样子,皱了皱眉。

“没事的,我不怕疼,扎吧,加油”他忍不住给她安慰。

他的话似乎给了她勇气,她不再犹豫,找准位置一下进针,回血很好,她松了一口气,松了压脉带。她抬头,似乎对他笑了一下,眼睛弯弯,即使隔着口罩,他好像也能想象出那个灿烂又温柔的笑。她快速得固定好,调好滴速就出去了。她在门口整理用物,另一个护士好像在指出她操作的不足。

说实话这一针扎得特别疼,但那个笑却让他忘记了所有疼痛。从那天起,谢予好像走进了他的心里。他总是期待着和她的见面。

“你好,爷爷”

隔壁床的爷爷奶奶总是很热情得和她聊天,而他就在一旁默默听着。从他们的对话中他知道,她是医大的学生,大四,说起来他们的学校就在隔壁呢。

“小谢啊,有男朋友没有”

“没有,爷爷”

“那爷爷给你介绍一个吧,我的孙子,在读研究生,长得虽然不是特别帅,但是人很好的,要不要认识一下”

谢凌有些紧张,盯着谢予,深怕她答应了。

“不用了爷爷,谢谢你啊”

“看不上我孙子也没关系,我还有个小侄子,他长得好,爷爷和奶奶真的是很喜欢你,想和你做一家人。”

“爷爷,真不用了,谢谢你”

谢凌舒了一口气,她喜欢什么样的呢,会喜欢他这样的吗?他长得应该还行吧。慢慢得他陷入了沉思。

他偶尔会出病房走走,遇到谢予,也会微笑着和她打个招呼。谢予的查房车放在他们房间的外面,没事的时候,她就会在那里看书。她好像做任何事都特别得认真,他总是忍不住看她。

“谢……护士,这是家里人我给我带的水果,给你吃”

“叫我小谢就好了。水果就不用了,你自己留着吃吧”

“小……谢,他们给了好多,我自己也吃不下的,你拿着吧”其实水果是特意给她买的,那天路过的时候,他听到她和同伴说,她想吃这些了。

谢予推辞了几番,拗不过他的坚持还是收下了。

“你等一下”她想了想,去休息室拿了自己带的蛋糕,“给你,这个你是可以吃的”

蛋糕样子很好看,“好,谢谢。”他拿着蛋糕回到病房,对着它傻笑了好久,才准备把它吃掉。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这个蛋糕比以前吃的任何东西都甜,甜进了他的心里。

在那之后,他其实又买了很多水果和吃的,但是又不好意思给她,怕她其实不愿意要,自己的行为会给她造成负担。

那天下午,谢予穿着常装从病房外匆匆赶来,应该是来上课的,他们好像经常组织学习。那是他第一次见到她口罩下的样子,她的脸和她的眼睛一样,不算特别漂亮,但让人看着很舒服,有一种很温柔的气质,给人很温和的感觉,让他安心。

在那之后,谢凌脑海里经常浮现出谢予的模样。而今天的谢凌心里有些不自在,早上的盐水是一个男护士挂的,他语气平淡,动作很快,完全没有谢予的细致。谢凌认识他,他叫严铭,和谢予是一个学校的,也是实习生。今天他们同一个组,一起管他们这片房间。他们的关系似乎很好,一起干活,一起看书,有时候还会互开玩笑,打闹。连旁边床的老爷爷都说他们般配。

他看着他们两人的样子,心里憋了一团火,特别烦躁,他知道他们应该只是朋友关系,谢予和其他的同学关系都很好。他也没有资格去生气,可是他还是控制不住自己。还好下午那个男生似乎请假了,他的心情才渐渐平复。

他本来就是小毛病,医生看了报告说没有问题,明天就可以出院了,他却生出了不舍的感觉。到了发药的时间,谢凌鼓起勇气对她说,“可以给我你的微信吗?”

“啊?你说什么?”病房里的小孩子正在哭闹,谢予没有听清。

“我可以加你微信吗?”

“什么?”谢予还是没有听清。

“他说他想要你的微信。”旁边的爷爷大声得说道,这下病房里的人都听到了,大家开始打趣他们。

“为什么?”谢予以为他有什么出院方面的问题需要问她。

“额……没什么,你去忙吧”谢凌本来就比较害羞,现在因为大爷他们的起哄,脸整个通红了。

“那我先走了。”

“小伙子,是不是喜欢那丫头啊”

“这小姑娘不错,喜欢就去追啊,错过了可就没有了”

谢凌听着他们的话,他心里也明白,出院了,他们也没有机会遇见了。

谢凌办好出院手续,又找到谢予,“可以给我你的微信吗?”

“如果没有什么事的话,还是不用了”

“我也有很多学医的朋友,你也可以和他们聊聊”他想到了一个蹩脚的理由。

“不用了,大家都不认识,可能会比较尴尬。祝你身体健康,拜拜”

“好,谢谢”谢凌被拒绝了两次,再也说不出什么话,拎着行李,走向电梯,他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谢予又跟着她的老师去忙了,他的心里多少有些失落。

果然,他和其他病人真的没有任何区别。他叹了一口气,初恋就这样疾疾而终。电梯到了,他最后看了一眼谢予,好像想把她的样子刻在脑海里,他在心里默默说了一句,再见。

谢予忙完,不自觉得看了一眼电梯口,谢凌应该已经走了好久了。她想起他失落的眼神,她也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吃饭时她拿出手机和闺蜜聊天。

“昨天问我要微信的16床,出院的时候又要了我的微信,我又拒绝了”

“什么!你没有心。你怎么可以拒绝这么害羞的男孩子,他长得好看吗?”

“我后悔了,应该加的。今天看到他没戴口罩的样子,挺好看的,是那种很清秀白净,很有少年气的男孩子,感觉特别符合你的审美,应该介绍给你的”

“我可不要闺蜜的男人。谁可以拒绝会脸红害羞,又这么可爱的男孩子呢,谢予,你没有心!为啥不要啊”

“他是病人,我是护士,对我多少带点滤镜吧,感觉我两不是很平等,不合适。而且出了医院,搁大街上,他或许都不会多看我一眼。我暂时也没有谈恋爱的想法啊”

“有啥不合适的,你不也还是学生吗?又不是正式员工。而且大街上不会正眼看你,上天不是特意把他送到你身边了吗?可惜了,要是我,我直接a上去”

“得了吧你。就会耍嘴皮子,真有了了男人,又跟耗子见了猫似的,不说了,吃饭去了”

这件事很快被谢予遗忘在脑后,只能算是忙碌实习生活中的一个小小的插曲。而谢凌却把这个女孩记在了心里。

新冠疫情仍没有停止,谢凌这个区域也突然爆发了疫情。谢凌在的小区也有好几例密接,小区暂时封闭了,需要进行几天的核酸检测。他报了志愿者,配合医护人员的工作,想要尽自己的一份力。

支援的医护人员到了,一个个大白从车上下来,他觉得其中有个人特别熟悉。他仰头,看清了防护面罩后面的那双眼睛和背后的那两个大字“谢予”,是她!

一年了,他以为自己已经记不清谢予的模样,以为他已经忘了她,原来,她的一切在他脑海里还是那样清晰。

“谢予”他轻轻叫着她的名字,这一刻,他意识到自己真的很想这个女孩。那她呢,应该把自己忘了吧。

谢予明显愣了一下,她看了一眼他的方向,她没有听到他的话,只是这个人看她的眼神实在是太过厚重了,藏了太多情绪。谢予拼命回忆着这个男生是谁。

谢凌拿着喇叭,组织着核酸的队伍,谢予有条不紊得采着核酸。他偶尔会转头看看她。谢予工作的时候像以前一样,认真,一丝不苟。比起刚见她时,更多了一份底气和从容。这一年的时间,她成长了很多,再也不是那个拿着针都会发抖的小姑娘了。

“吃饭吧”谢凌拿了一份盒饭给她,脱下防护服的谢予,额头已满是汗水,她大口呼吸。他又拿了一张纸巾给她,“谢谢。”

“谢凌是吗?真没想到,还能在这里见面”谢予想了很久,终于记起了记忆中的那个男生是谁。

“我也没想到”没想到还会遇见你,没想到你还记得我。他笑了,看着她大口吃着饭,想起下午她还有别的任务。“你还在那个医院吗?”

“嗯,咳咳……”他赶紧给她倒了一杯水,喝下水,谢予感觉自己活过来了。

“你是住这个小区吗?”

“嗯,为了考研就租在这了”

“你是附近大学的吗?”

“育大生物科学”

“王牌专业啊,看来你成绩还不错啊。我是育医的,原来我们就在隔壁啊”

“育医分可比我们学校高多了”

“论专业可比不上你,我们专业在学校靠后,不是招牌”

“明天你还来这个小区吗?”

“来”

“这回,可以给我你的微信吗?”

“可以啊”她掏出手机加了他,事不过三,她也不好意思再拒绝,而且她觉得这人还挺有意思的。

第二天,谢予准时出现在小区的花园里,他们一起布置用物。谢凌拿着大喇叭喊他们下来做核酸,他现编了几句话,听着怪有意思的。

谢予记得他当初和她多说几句话就会脸红,现在倒是比以前外向了很多。她不知道的是,他的羞涩只因为他面对的是喜欢之人。测完核酸,空闲的时候,他们会一起玩玩小游戏,吃点水果,再聊聊天,日子不算闷。

一来二去,大家都熟络起来,谢予觉得她和谢凌越来越合。而谢凌发现谢予除了表面的温柔,内在更是特别活泼开朗的性格,他觉得她越来越可爱了。

朋友当初得知他喜欢谢予的事后,也劝过他。他都不了解谢予,可能只是喜欢自己臆想出来的谢予罢了。没有进一步,可能才是对的。他也这样告诉自己,错过就说明有缘无分,就该放下。

可这一次他们的重逢,他又接触了谢予,他和印象里的那个她有些不同,但他能感受到这个真实的她。他能强烈感受到自己对于她喜欢一步步加深,不仅仅是当初的那种心动,更是那种想和她度过余生的渴望。

他们在微信上聊天,从一开始的客套到后来的无话不谈。从小到大,谢予从来没有对别人有过心动的感觉,无论男女。曾经她也觉得自己不会喜欢上别人了。谈恋爱对她来说应该是特别麻烦的事。

可她看着谢凌忙碌的样子,忍不住微笑,他笑的时候,她也笑,他不笑的时候,她也想笑。好像光是看着他,她就能很开心,她想这或许就是喜欢吧。原来,喜欢一个人是这么简单,又这么美好的一件事。

他们忙完又坐下聊天,“你还记得我给你打的那个针吗?”

“嗯”

“其实那是我第一次打好一个针,之前试过十几次,都爆了”

“那我还挺幸运的”其实那一针还挺疼的,比他打过的针都疼,当时他的手都冒汗了,想到这他又忍不住笑了。

“我记得当时我很紧张,脑子一片空白,我记得你说‘没关系,加油’。不知怎么的,我突然脑子清楚了,我告诉自己,一定会成功的,结果真的进了”

“在那以后,我每次打针都成功了。其实实习以来,我一直在觉得自己不适合做护士。我很多事情都做不好,负担很重,但那次之后,我突然发现,只要肯花时间,我也可以做的和其他人一样好。”

“这很好啊”

“你的那句话和成功的那种感觉,在我心里记了很长一段时间。后来,其实这些我都忘了,可在遇到你之后,这些记忆又清晰起来,真的很感谢你,谢凌。如果当初没有你,没有那一针带给我的自信,我或许已经放弃这份工作了。虽然现在也不是很喜欢这个工作,但至少我可以把它做到很好。”

谢凌听着她的话,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对谢予的生活有过这么大的影响,他一直觉得,他不过是一厢情愿。他一直以为对于谢予只是一个很普通的陌生人。

“不用谢,那只是很普通的事。其实,当时我在医院的那段时间也特别焦虑,考研的时间越来越短,我却越来越感觉力不从心。我没有办法集中注意力,越来越害怕考研,觉得自己学不完了,甚至想放弃。”

他突然笑了一下,“后来我看到你在病房外面学习,真的好投入,你一边要工作,一边要复习。但你却把两者平衡的很好,看着你的样子,我的心也慢慢静下来了。”

“那这么说来,我们都是各自的恩人喽。”

“倒是可以这么说”

“此情此景,以茶代酒,干一个”谢予举起水杯,轻轻碰了碰谢凌的杯子。

谢凌被她的语气和一本正经的样子逗笑了,豪迈得说了一句“干”

几天的核酸下来,小区没有异常,规定的时间到了,准备解封,谢凌也和谢予告别。他们桌在小区花园的石凳上,准备合拍一张留念。头顶是紫藤萝,背后是不知名的小花,他们做在一起,比了个大大的“耶”。

花瓣被风吹了,不知何时掉在她的头上,谢凌伸手将它轻轻拿下。他看着她排队走上大巴,他只说了一说,“再见”

车在路上慢慢行驶,很快就看不见踪影。就像那天一样,他看着她消失在自己的视野。

他看着微信框里她的名字,和被设为背景的那张合照,这次他下定决心了,他想和她在一起,他要向她表明自己的心意。

消息框突然跳出一个消息,“谢凌,要做我男朋友吗?”

这句话的每个字他都认识,合在一起,他却突然都不太懂了。他拨通了她的电话,“谢予,你微信……”

“怎么,不愿意吗?不愿意就算了”

“不是,不,是,不是……我愿意,谢予,我喜欢你,我只是有点不敢相信。我第一次见到你,就对你有好感。”

“我也喜欢你,谢凌”

“我太高兴了,小予,这是我这辈子最高兴的事了。不,最开心的时候,一定是你嫁给我的时候。”

“我也很开心”

谢予在最后一排,她趴在窗户上,看着车后的谢凌慢慢变成一个黑点,傻瓜。

谢予在朋友圈发了那张合照,正式官宣,闺蜜赶紧跑来问她。

“什么,就是你拒绝了两次的那个帅哥,天哪,这是命运吧。命中注定的爱情,磕死我了,结婚的时候我要做伴娘。”

“这么快就想到伴娘了,你也太跳跃了”

“那可不,你们是真爱啊。再说了都姓谢,以后都不用纠结孩子跟谁姓。”

谢凌在考研,谢予已经工作了,他们见面的时间不算太多,但两人每次约会都会用心得对待。他们在一起的几年,也有争吵,也会磕绊,但他们也爱着对方,很坚定要和彼此走下去。

结婚的那天,闺蜜林绚看着台上穿着白婚纱的谢予,她一脸甜蜜,谢凌将戒指缓缓带在她的手上。他们彼此都红了眼,从初见到步入婚姻,他们认定了彼此,而以后他们也会一直走下去。

说实话,林绚也算是他们爱情的见证,从相识到相恋。她偷偷抹了抹眼泪,在心里默默说了句,谢予,以后要一直幸福下去。没想到,他们真的会步入婚姻的殿堂,缘由天意,分由心生。

到了抢捧花的时候了,林绚一个小跑加冲刺从众人手里抢下了捧花,她一手举着捧花,一手提着裙摆,她回过头给谢予一个大大的微笑。其他人欢呼起哄,调侃的目光却都落在了一旁的男生身上,他吃着西瓜,看着人群中的林绚,笑得宠溺。谢予看了一眼他的方向,又看了一眼林绚,傻丫头,有一个人也在等你。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