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昼摘星

【京雪】Redemption④

床帘被拉开一条缝,阳光不斜不倚得照在锡京脸上,她慢慢醒来,床上只有她一人,身边已没有她的温度。回忆起昨晚的疯狂,锡京有些尴尬,一时间不知如何面对雪雅。

床头放着一套干净的衣服,而自己的衣服早已不见踪影,看来这是为她准备的。锡京换好衣服,有些小。她听到阳台那边传来声音,透过陈旧的玻璃能看到外面的景象。雪雅正在晾衣服,小小的阳台上摆满了各式的花卉,她置身其中,宛如偶入凡间的仙子。这样的画面美好的有些不真实。不由得让她想起初见雪雅的场景,她站在栅栏外和朋友谈笑,不经意的流露的笑容,美好而纯粹,像童话书中的天使。操场上,她同样注意到了雪雅。只是没见到后面会发生这么多事。

雪雅转头看到了锡京,“醒了,洗漱一下来吃早饭吧”她的脸上带着温柔的笑,惊醒了发呆的锡京。

锡京走进卫生间准备洗漱,看到多出来的牙杯和牙刷,不自觉看了她一眼,什么时候准备的?

牙杯上印满粉红色的小熊,浮夸中有一丝可爱。倒和她呆呆的样子有些相配,锡京忍不住发笑,随后又意识到什么,有些懊恼,随后认真得刷牙。

锡京吃着早饭,心下犹豫不决,最终还是开口,“昨晚……我……”

“昨晚我很开心,我喜欢和我喜欢的人做喜欢的事”

这话实在有点绕,锡京很快反应过来,脸一下子变得通红,她在说什么呀!

“我会负责的”可是她要怎么负责?

“好啊”

锡京有些无奈,觉得对面的丫头看上去傻极了,就这么喜欢自己吗?那自己是又什么想法呢,她不确定自己。

“你的手机,昨天关机了”

锡京打开手机,十几个未接电话,来自妈妈和哥哥。

她摩挲着手机,有些局促,一时间不知该如何面对他们的关心。

雪雅看出了她的心思,“你晚上没有回去,家人应该挺着急的,我一会儿也有事,吃完早饭就回家吧”说着起身收拾东西。

“你要去哪?”

“福利院”

“我可以和你一起去吗?”

雪雅没有说话,只是默默看着她。

她补充道,“我现在还不想回家了”

“好,我等你吃完”

锡京加快了速度,他们打车来到天使福利院,里面已经翻新过了,洛根捐赠了一笔钱。

“雪雅姐姐,你来了”一群小萝卜头快速的向她跑来。她给他们发了许多零食,锡京则是一脸冷漠得看着她的动作,小孩子们都开心极了,胆子大的小孩子竟然拉着锡京一起玩耍。锡京本来看不上他们的游戏,尝试了一次,居然也乐在其中。她们很快发现,有一个一个小朋友看上去不大高兴。

“阳阳,你怎么不开心了”

“因为彤彤不开心,所以我也不开心”

“彤彤为什么不开心啊?”锡京问道

“因为她的爸爸妈妈又不要她了”

锡京明白了他的意思,领养彤彤的家庭放弃了她。她想到雪雅之前的经历,突然感觉落寞,她又想到了自己,她又何尝不是这样,尽管是亲生父母,却每天都在害怕自己是否会被他们放弃,“他们都被抛弃了”

听到锡京语气不对,雪雅明白她的想法,马上说道,“阳阳,我们去陪彤彤好不好呢?没有爸爸妈妈,她还有我们呢”

“好”

“锡京,他们没有被抛弃,至少我从来没有想过放弃他们。你的妈妈很爱你,她也从来没有抛弃过你,我也一样。”

“不,她不爱我,她只是我的继母,她只爱躺在病床上的亲生女儿”

“锡京,你一直在嫉妒她”

“我没有”

“你觉得沈夫人不是你的亲生母亲,一定会更爱自己的亲生女儿是吗?”

锡京沉默了。

“你渴望得到母亲的爱,却又不敢去要求她更爱你,因为你怕在沈夫人心里,你比不上亲生女儿。你的爱很自私,你把所有的责任都归结到沈夫人身上,而去躲避自己的错误”

“当初的你,也嫉妒我,不是吗?一个外人也轻而易举得到她的关心。所以,才会那样欺负我。”

锡京没有说话,是像她说的那样吗?她曾经和妈妈关系很好,直到她知道了事情的真相,之后她发现,她的母亲总会为了亲生女儿而辜负她的期待。她对母亲的爱,变成了讨厌和恨。后来,她发现她对一个外人的关心甚至多于她这个女儿。

她接着说道,“小时候我上学的时候,很羡慕其他的小朋友,他们都有家人接送,而我一直是一个人。你知道那时我最渴望的是什么吗?”

锡京注视着她,“什么?”

“我那时发现当同学们下车告别后。他们的家人还是会注视着他们的背影,直到孩子消失于他的视线,哪怕孩子们从来不会回应。后来,我想,父母大概都是这样吧, 我最渴望的是能有人像他们一样,等着我回头。”

“不是所有父母都爱她的小孩,要不然,就不会有这么多小孩被抛弃”

“确实,不是所有父母都爱她的小孩,但是至少从我的角度来看,你的妈妈很爱你。我相信,血缘不是一切,锡京,我知道你很爱沈夫人,你应该信任她,从来不回头,又怎么知道是否有人在等你呢。”

说着,她抱了抱锡京,她轻轻抚摸着她的后背,“就像我一样。”锡京也不自觉得,生疏得回抱了她。

锡京回到家里,手里又拿着一束花,是康乃馨,雪雅强硬得要她带上,说是给沈夫人的礼物,却又不让她告诉母亲是谁送的。拙劣的谎言,她有些无奈,看着她被拒绝后假意难过的眼神,她还是顺从了。她发现,自己的情绪现在好像很容易被雪雅掌控。

打开门后,她就被妈妈紧紧抱住,“还知道回来,不回家也不知道打个电话,你知道,你妈妈有多担心你吗?”一旁的周丹泰责怪她的不懂事。

眼前的女人,看上去有些疲惫,沙发上有张薄毯,应该是等了一夜

“对不起”

“回来就好,是妈妈不好,昨天不该和你争执,无论如何,以后一定要保持联系,好吗?”

“好”

她回到房间,床头柜的最深处,放着一张合照,那是小时候他们出去春游时,一起拍的合照,照片已经泛黄,她摸了摸那个小女孩的笑脸,就连她都很久没有见过如此明媚的自己了。她想去雪雅的那句话,“她给予你的母爱,是我这辈子都在渴求的温暖。”


第二天,妈妈提出要送她上学,印象里她好像已经很久没有亲自送她了。一路上,二人相顾无言。

锡京下了车,没走几步,耳边却响起了雪雅的话,她的双手紧紧攥起,终于还是慢慢回头。转身那刻,眼睛却不自觉得闭上了,她强迫自己睁开双眼,看到母亲站在车旁,注视着她的背影,发现她转身之后有一丝的错愕,但很快露出笑脸,挥着手跟她告别。锡京笨拙得挥手,她回想起小时候,家里尽管有司机,但母亲每次都会亲自接送她上学。

“妈妈,为什么你不让司机送我上学?他们都是家里的司机接送的”

“怎么,锡京不喜欢妈妈送你上学吗?”

“当然不是,只是感觉这样妈妈会好累”

“和锡京在一起妈妈怎么会感到累呢?妈妈很享受和锡京相处的生活,想多看看锡京呢”

“锡京也是呢”女孩抱住妈妈

回忆在心头浮现,转身之后的锡京泪流满面,小时候的温馨回忆和之后母亲一次次缺席她的人生混乱交织在一起。她很迷茫,她觉得她应该去看看那个在病床上的姐姐了。

就这样,她偷偷来到病房,床上的女孩脸色苍白,身上插满了各种管子,监护的滴滴声是寂静病房唯一的声响。窗外的阳光格外好,照在床头的新摆的鲜花上,可她永远无法沐浴在阳光下。锡京看着眼前的景象,忽然觉得自己这么多年的行为有多么幼稚可笑,她根本没有立场去责怪一个爱女儿的母亲。她轻轻抚摸了这个女孩的头发,她苍白的面容和母亲有几分相似,安静得闭着双眼。一个只能在病床上等待死亡的孩子,无法享受外面的阳光与美好。原来,自己才是那个偷走别人母爱的家伙。

“对不起,抢走了你的妈妈,却从来没有关心过你”

门口突然传来脚步声,锡京不想被发现,躲进一旁的柜子里。

门被关上,能感觉到进来了两个人,锡京透过门缝,看到了那个人的背影。

“她最近情况怎么样”那人开口,竟是父亲的声音

“医生说情况已经好转”

“最近有一桩生意,需要她名下的那块地”

“那……”

“惠仁啊,叔叔已经让你活了那么久了,该报答叔叔了,谁让你外公把那块地写在你的名下呢。我马上送你去和你的死人爸爸见面。做的干净点”他的话让锡京毛骨悚然。

“是”

他转过头,果然是父亲,对上他的眼神,她害怕得捂住了嘴巴,往后退了半分。她不敢相信他的父亲居然要杀死惠仁。他们出了房间,锡京思索着对策,她给妈妈发了短信,让她赶紧到医院,惠仁有危险。

妈妈很快回复了,说十分钟之后到医院。

她确认外面暂时没人,从柜子里出来,拿起桌上的装饰品,躲到窗帘后面,观察着房间情况。过了一会儿,她看到刚才那个手下穿着白大褂返回房间。他从袖子里拿出一支针筒,准备给惠仁注射。她悄悄潜到他身后,拿起装饰品,从他枕后又用力一击,他顺势倒下,昏迷之前,他看到了锡京的脸。但眼下顾不了许多,她将病房的门反锁,拿着武器守在门后。

那人的手机上传来简讯,“事情办妥了吗?”

锡京回复了一句,“任务完成。”然后将手机放在自己的上衣口袋。

不知过了多久,门外传来开门的声音,“是我”

秀莲出声,只见门打开一条缝,门后伸出一只手把她拉了进去。她看到房内倒地的人,心下疑惑。

锡京有些犹豫,还是告诉了秀莲实情,她原本以为父亲虽然出轨,但他还是爱母亲的,尽管长期遭受暴力,她还是想维系这个家。但现在她发现,他居然连惠仁也要伤害。

知道真相的秀莲有些反应不过来,目前最要紧的事是把惠仁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可这个医院都是朱丹泰的亲信……

此时,监控室里,一只手删除了病区的监控,接着切断了整个医院的监控,转身离开。

等周丹泰接到消息赶到时,早已人去楼空,而锡京他们已经转到另外一所医院。

“沈夫人,这些年,你的丈夫以代管资产的名义,侵占了你大部分的资产,并且他似乎和你前夫遇害一案有关联,希望你尽早打算”

秀莲接过对方递过来的文件,里面一条条罗列着周丹泰的恶行。秀莲紧紧捏住文件,忍不住得干呕。

“你是谁?为什么会有这些”锡京还是不敢相信真的是父亲做的。

“洛根”

锡京记得这个名字,眼前这人竟是雪雅的哥哥,这件事她也参与了吗?是她拜托他来就自己吗?

“锡京小姐,我还有话想和沈夫人谈谈。”见锡京没有回答,又补了一句“我并没有恶意。”

锡京思索了一下,转身向套房的另一个房间走去。

洛根确定门外无人之后,关了房门。“沈夫人,应该早就知道周丹泰的所作所为了吧,我在调查他的时候发现有另一股势力也在暗中搜查,并且总是早我一步。最近周氏集团遭受的一些风波,应该也是你的手笔吧”

“不好意思,你的话我不是很明白”

秀莲抹去了眼泪,开始仔细打量这个帮他们逃离医院的男人,他身形高大,身着一袭得体的灰色西装,布料考究,皮肤略显苍白,薄唇轻抿,而那双眼睛带着探究意味,正注视着她。

“沈夫人做事很谨慎,隐藏得也很好,连周丹泰都没有发现异常。但是向猎头买证据的人曾给他转过一笔账,我觉得可疑,经过层层调查发现开户行是在瑞士的一家银行,而最终查到开户人好像正是你的父亲。沈小姐,我说了我对你们没有恶意,之所以会调查周丹泰也是受人之托,她和周小姐关系匪浅,出于关心不得已而为之。我只是想要沈夫人的一句实话,并且我有能力也很乐意为沈夫人提供帮助。”

“是,这些是我做的,我是半年前发现他的异常,知道真相之后才决定复仇,我不需要你的帮助,也请你不要破坏我的计划。”

“沈夫人,你当年只有惠仁一个小孩吗?”

“你怎么……什么意思?”秀莲意识到了什么,“我当年其实怀的是双胞胎,但其中一个先天不足,是个死胎,难道……”

“周丹泰原配当年只生下了一个孩子,而周小姐是你的亲生骨肉”他拿出检验报告单,递给她。

她看着那张检验单,从一开始得不可置信到震惊再到喜极而泣,反复确认,她紧紧握住那张纸,将它紧贴心口,“我们的孩子还活着,她没有死,原来是锡京,我的女儿……”

“周丹泰为什么要这么做?”

“当年知道这件事的人都被他解决了,我想他之所以留下这个孩子是想要牵制你,杀了惠仁他可以拿到那块地,等到时候,如果要侵吞你的所有资产,周小姐就是最大的筹码”

门外的锡京听到了一切,难怪他一直那么对她,她以为或许是自己做的不好,那么这么多年他一直打骂,她还期盼着他至少是爱自己的。原来她不过是个笑话,她一直是周丹泰的工具。雪雅呢,是不是也知道这个事,所以才会解开她和母亲的矛盾?

她心情复杂,把口袋里的手机留下,然后打开大门想要离开,却被保镖拦住。

“周小姐,请你留在这里”

她躲过他们的阻拦,打车回到了顶楼。锡京走进这个熟悉的“家”,一切却变得如此陌生。她打开密室的大门,看着里面一件件刑具,想起曾经在这里的种种,癫狂得大笑。她愤怒得把东西扔在地上,然后拿出电话,打给了周丹泰,“喂,爸爸,你在哪里,我有事情跟你商量,是关于妈妈的……对,她刚刚回家,好像有什么事情瞒着我们……对,在她的房间,好,我帮你拖住,我等你”

被她砸晕的手下,还在洛根那里,他应该还没有时间通知周丹泰。这点是她现在可以利用的。

周丹泰接到电话,心下疑惑,锡京的语气很奇怪,但还是往家赶去。屋子里很安静,暂时没看到人,人,他拿起一旁的高尔夫球杆,推门进了卧室。房间没有开灯,有些黑,突然他脑后一阵疼痛,他转过身,却被一阵喷雾袭击,整个人昏倒在地。

锡京拿着一把长刀,对准周丹泰的胸口狠狠刺下……

周丹泰再醒来之时,发现头上蒙着一块黑布,周围很安静,有滴滴答答的水声。

突然一个类似金属质地的长条制品打在他的腿上,他痛的喊出生声来。

回应他的又是一击,打在了他的后背。

“你是谁?你怎么敢的,你知道我是谁吗?”对方没有说话。只是一次次的攻击他。

周丹泰不知道自己被折磨了多久,醒来时已经在医院了。沈秀莲在他身边,担忧得望着她,脸上满是泪痕,“老公,你没事吧”

“我怎么在这?”

“你和锡京在家里被人袭击了,等保安赶到的时候,你们已经昏迷了,刚刚医院又打来电话,惠仁也被人带走了,老公我们该怎么办啊,是不是有人故意针对我们家”

“锡京也被袭击了?人有没有抓到”

“保安说他们到的时候只看到受伤的你们,没有看到其他人。”

“夫人”周丹泰的秘书走了进来

“那我先去看一下锡京”

“嗯”

沈秀莲走后,秘书才出声“医院和顶楼的监控都被损坏了,无法复原,应该是同一批人所为,暂时还没有惠仁的线索。电话是锡京小姐受匪徒胁迫不得已而为,她也没有见到他们的真实面目。”

“废物”周丹泰怒火中烧,敢欺负到他头上。但他总感觉事情有哪里不对劲。

秀莲从监听器得知周丹泰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这才放心。

她来到锡京的病房,她知道她已经知道了真相,所以才会那么极端得去报复周丹泰。如果不是她赶到阻止,恐怕她已经背上了一条人命。

“锡京,周丹泰的事交给妈妈,妈妈一定会让他受到法律的制裁。”

“我想一个人静静。”

“好”

秀莲轻轻关上了房门,她望了一眼周丹泰的方向,眼神犀利,是时候收网了。

锡京觉得有些口渴,水放在不远处的沙发前。她起身准备去倒水,却感觉眼前一黑。眼前的景象变得模糊歪曲,整个人天旋地转,向前倒去。一只手托住了她的身体,将她环抱,锡京靠在她的肩上,慢慢缓解自己的不适。

“你来了”明明根本看不清她的样子,但锡京知道,是她来了。

“怎么把自己搞成这样”语气里满是心疼,只是几天不见,就听到了她住院的消息,又见到看着此刻虚弱的她。

“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

雪雅清楚她问得是什么,她的手紧紧握住了文件袋,心里多了一丝愧疚,她不该对她隐瞒的,“是……但我”

“谢谢”

“啊?”雪雅没预料到她会这样说,“你,不怪我”

“我知道你只是不想让我难过”

“闵雪雅,我这十几年的人生只是一场拙劣的骗局,所有的委屈都只是一场笑话。我认贼作父,欺善怕恶,自私自利。”她停顿了一下,尽量不让眼泪落下。”

“别说了”雪雅知道,她接下来就是拒绝自己。

“我要说。你说,我是你生命中的一束光,不是的,你才是。你很好,那么善良,没有我,你也能过得很好,是我配不上你,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和我在一起,只会让你受到伤害,我们不要再见了”

她的语气有些哽咽,说完这些话,她想推开雪雅。

“周锡京,我爱你,除了你,我什么都不需要。我只想要你”她拉住了后退的锡京,迫使她看着她的眼睛。

“你疯了!这世界有这么多人,你怎么知道你以后不会爱上其他人。闵雪雅,我和你的一切都不过是假象,从前没有我的日子你不是过的很好,往后没有我的日子你也会过的更好,你会有很多爱你的人。”

闵雪雅可以有很多选择,而她,这十几年的人生里,只有闵雪雅一个。可她不敢爱她,也不敢要求她爱自己,原来这世上也有她不敢的事。

“可他们不是周锡京。不是把我从泳池救上来的周锡京,不是冲进火场的周锡京,更不是那个担心我被欺负,替我出头的周锡京。我只要你,我只有你”

锡京听了雪雅近乎偏执的告白,雪雅的眼里印照出她现在的样子,脆弱又固执,眼睛里全是爱意与不舍。这一刻,世界好像停止了,她什么都不顾了,她可是周锡京,有什么是她应该害怕的?她勾过雪雅的脖子,低头吻上她的双唇,和上次的不同,更加缠绵炽烈。

“闵雪雅,我爱你,我只有你了,如果我们在一起了,我就永远都不会放开你了,你明白了吗”锡京用手托起她的脸庞。

雪雅深情抚摸着她的脸。没有说话,蜻蜓点水得回吻,“嗯”

两个女孩紧紧相拥在一起,锡京伏在他的耳边,柔声说道,“其实从我看到你的第一眼,我就心动了,你美得好像一个天使。”

“从我遇到你的那一刻,我只希望,那个等我回头的人,一直是你。”

这一刻,她们才真正属于彼此。






评论(5)

热度(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