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昼摘星

【京雪】Redemption③

闵雪雅在青雅的日子,过得还挺热闹。时不时有人来找她的麻烦,就连老师也经常为难她。但是好在他们没有什么大动作,她也能一一应付过去。

这天是体育课,她换好衣服,正准备出教室,就被几个人拦住,为首的是夏恩星。

“和我谈谈吧,老师”

“我和你没什么好聊的”雪雅甩开她的手,走出教室,却被他们一路拖到洗手间。

她们反锁了厕所的门,按住雪雅的双手,其中一人不知道从哪拿出一桶水,直接泼在了雪雅脸上。

“老师,我那么相信你,你居然骗了我,你偷了我的第一”夏恩星狠狠得捏住了她的脸,近乎发狂得说道

雪雅观察着四周的环境,思索该如何脱身

周锡京在操场上等着上课,无所事事,突然发现闵雪雅还没到,她觉得有些奇怪,以她的性子,按理说不会迟到。

她听到有几个女生围在一起闲聊

“我看到夏恩星把闵雪雅拉走了,好像带到了卫生间”

“我也看到了,气势汹汹的,估计闵雪雅没好果子吃”

“早该教训她了,一脸穷酸样,脏了青雅的地方”

“几楼的卫生间?”周锡京突然的询问让她们吓了一跳,他们低头没有说话

“几楼?”周锡京加重了语气,又问了一遍

“三楼”

得到答复,她立刻冲向教学楼。一路上,她想起那天闵雪雅被关在车子里无助的样子,她脸上的伤甚至到现在都还没有好。该死,她在心里暗骂一句。

这一次,她再也做不到冷眼旁观了。

三楼的卫生间里传来呜咽声,周锡京转了一下把手,打不开。她心急如焚,顾不上许多,一脚踹开了那扇门,却看见闵雪雅正瞪大双眼看着她,整个懵住。

周锡京看清了里面的情况,夏恩星和其他人全身湿透,蹲在墙角哭,衣服也被撕破了几道口子。而闵雪雅除了脸上微红的手指印,头发有些湿外,身上穿着夏恩星的外套,看上去并没有什么大碍。

“她们想要欺负我,被我打了,怎么,你要帮她们出头吗?”雪雅一脸得意得看着她,调皮得笑着。

周锡京觉得有些无语,却又觉得好笑,没有回应,这丫头,厉害的很,怎么之前被欺负的这么惨。

她走向夏恩星,没有放过嘲讽她的机会,“啧啧啧,夏恩星,你现在的样子,真可笑”

夏恩星瞪了她一眼,她狠狠得捏住她的脸,“你连她都欺负不过,怎么好意思在我面前蹦跶呢,嗯~比起你妈妈还差的远呢”

看到夏恩星的脸上多了五个手指印,周锡京满意得松开了双手。

“跟我过来”锡京拉过雪雅,雪雅没有反抗,就这样跟着她一路走着

雪雅看着眼前这个人,想起她踹门而入时气喘吁吁的样子,脸上的焦急与关心藏也藏不住,她控制不住得开心。

锡京把她带到自己的更衣室,打开柜子,递给她一套校服,又把一块毛巾放到她头上,然后背过身去,动作里透露着自己都没察觉到的温柔。

“我换好了”锡京转过头,衣服套在雪雅身上略些宽松。

锡京把她换下来的衣服装进一个袋子,递给她。然后把夏恩星的外套丢进垃圾桶,“那,出去吧”

“咕噜,咕噜——”雪雅的肚子传来饥饿的声音,今天她没来得及吃早饭。

她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反正也翘课了,要不,我们去吃东西,我请客”

她的眼里满是小心翼翼的希冀,锡京没有拒绝,跟着她来到便利店。因为是上课时间,店里没有顾客。

雪雅买了两瓶草莓味的牛奶,一瓶递给锡京,“给你,很好喝的”

锡京喝了一口,微微皱眉,好甜,她喜欢这么甜的东西吗?

“不好喝吗?”察觉到锡京的表情,雪雅询问道

“不是,挺好喝的”

“我比较喜欢吃甜的东西”

锡京想起了白糖,想起了她的经历与过往,日子太苦了,所以才会这样喜欢甜吗?她看着雪雅一口口吃着食物,像小时候自己养的仓鼠,可爱极了。

那天之后,其实她每次面对闵雪雅时都很局促,仔细想来,她之前对她的不是恶语相向就是蔑视嘲讽,抛去这些,现在反而不知道如何与她相处。只能装作冷淡沉默,可目光却一直追随着她。她不喜欢这样的感觉,情绪全被一个人牵制,这还是周锡京吗?

她知道闵雪雅也在如此,看上去对她和善热情,一言一行却又透着小心谨慎,生怕惹她不高兴。好似对待得来不易的珠宝,装在盒子里,捧在手心,小心珍视却又不敢靠近。

她们想亲近,却又如此疏离。

“等我一下”雪雅不知道看到了什么,向栏杆那边跑去。

锡京看着她和一个人交流,转过身时,手里多了一个什么东西。她站在围栏边,向她招了招手,脸上是温柔的微笑。

她想起第一次见到这个女孩,也是在这个围栏旁。她在一旁的网球场,看到围栏外的有个女生看着他们的方向,笑的灿烂。又是一个喜欢周锡勋的蠢蛋,她不屑的转过头。很快她便忘了这个女孩,但那个笑容,那个眼神不知为何她一直记在心中。

雪雅缓缓向她走来,“送给你”,是一支向日葵,开的正好。

“为什么要送我这个”

“花对我来说是特别美好的东西,你也一样,我想把美好的东西分享给你”

锡京听了她的话,微微愣住,雪雅接着说道,“周锡京,你还记得那天晚上我跟你说的话吗?操场外我看着的那个人,真的只是你。那天的你笑的那样明媚,眼睛很亮,像夜晚天空中最亮的那颗星星。不可否认,看向你的那一刻,我的心里好像被照亮了。后来,我又遇到了你。尽管你对我一直是坏脾气,不知道为何,我仍然觉得你能拯救我。泳池那次,还有停车场那次,我多希望你能像我伸出那只手,后来,你真的救了我。你是我落水之后能抓住的也是唯想抓住的浮木”

“我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好,我自私,恶毒,娇纵,是只配在生长在黑暗中的荆棘,我不配得到你的爱。我不够阳光,也不明媚,不善良,自己都在黑夜里挣扎,更没有资格拯救你”锡京的眼睛布满泪水,她望着对面的女孩,我没资格的,没资格陪在你身边。

雪雅轻轻擦去她眼角的泪水,拖起她的脸,直视着她的眼睛说到,“或许阳光开朗只是你的伪装,但你带给我的那点温暖足够点亮我心中的太阳。”

“锡京,你就像我无意中发现的珍宝,之前的我小心翼翼,不敢靠近,不是你不好,是我觉得自己不配。但刚刚,你冲进来的时候,我看到了你的眼睛,里面都是对我的担心。很久了,很没有看到别人用这样的眼神望着我了。我不要逃避了,哪怕是从朋友开始做起。我想要陪伴你,我渴望触碰你,我们一起从阴霾中走出来,好不好?我会保护你,不会再让任何人伤害你,相信我”

雪雅拿起那支向日葵,递到锡京面前。

锡京看着灿烂的向日葵,又看着那个微笑的女孩。她拿过花,紧紧得拥抱了她,靠着她的肩上轻声抽泣。

下课的铃声响了,坐在长椅上的少女站起来,“走吧”

“闵雪雅……不要食言”椅子上的女生望向她

她笑了笑,“我不会再骗你,走吧”。

雪雅向锡京伸出手,她逆着光,锡京甚至看不清她脸上的表情,可锡京知道,这个人也是她的太阳。锡京坚定得抓住了她的手,顺势站起。

“你先回教室,夏恩星这件事,我会解决”

“好”

雪雅看着锡京走向理事长办公室,她知道她要揽下这件事。虽然千瑞珍拿锡京没有办法,但是如果被周丹泰知道……

她拿出手机,翻出了那段视频,算准时间,上传到了校园论坛。

锡京来到办公室,千瑞珍正在办公,看来夏恩星还没有来。

“你有什么事情?锡京”千瑞珍脸上挂着虚假的微笑,友好的询问

“很抱歉伯母,因为恩星说了我的坏话,所以被我教训了一下。一不小心,好像下手重了,她的样子有些狼狈,真不好意思呢”她语气卑微,说着猖狂的话,脸上满是幸灾乐祸,没有一丝抱歉的样子。

“莫!周锡京,你这是违反校规!”

“是啊,应该处分吧,可是我爸爸好像在这投了很多钱吧。他砸了那么多钱,应该不是让他的女儿来这挨处分的吧。”她在一旁的沙发上坐下,翘起二郎腿,完全不把千瑞珍放在眼里。

“你!周锡京,这次看在你父亲的面子上,我不追究,如果你再敢动恩星一根手指,我不会放过你!”

“偶妈”夏恩星推门而入,看见周锡京一愣。

“恩星来了呢,好久不见啊,有点想你了,我们出去聊,不要打扰理事长做事”周锡京站起来,一把抓住夏恩星的手,把她往外拖,夏恩星想甩开她的手,反而被抓的更紧。

来到外面,周锡京甩掉她的手,恶狠狠得警告她,“如果是我,今天带了这么多人,却被那个闵雪雅欺负了,我一定不好意思告诉别人,你说是吧,夏恩星”

“周锡京!”

还没等她发作,刘珍妮突然冲出来质问夏恩星,“夏恩星,视频是怎么回事?”

“入学考试,你真的作弊了吗?”李旼赫又接着说道

“什么视频?”他们的话让夏恩星害怕。

“学校论坛上传了你入学考的视频,你看”

夏恩星看到视频中的自己,一直走调,甚至到最后从舞台上逃跑了,她的心仿佛坠到谷底。

“不是的,不是的,视频是假的”她夺过手机,跑向办公室。

“偶妈”

千瑞珍真准备给周丹泰打电话,夏恩星却突然闯进来。

“视频,入学的视频”她把视频递给千瑞珍

“怎么办,大家都知道了”夏恩星在一旁呆滞的咬着手指

千瑞珍看了视频,大惊。明明已经让人处理掉了视频,怎么可能还会被上传。她打电话给保卫科,让他们删除视频,并抓紧发布公告,说明视频是合成的,是有人在恶作剧,安慰好恩星,她开始思索到底是谁在陷害她?

锡京看着手机上的视频,上传者是匿名的,但她有种预感,是她。

锡京转身前往教室,拐角处,一个女孩站在那里。

“怎么在这站着”

“在等你啊”她又笑了,现在的她好像很爱笑。

“锡京,看到视频了吗?”

“嗯”

“看你的反应,猜到是我了吗?视频是我哥哥给我的,他是个很厉害的人,账号是买的,不会查到我。我不需要你为了我冒险,以后无论什么事,我们都一起解决”

锡京没想到她会和盘托出,她明白这个女孩真的在践行自己的诺言。

“好,以后我们一起”她报以同样的微笑

之后,千瑞珍忙着解决视频的事,没有心思管她们,她们倒是过得自在。在学校她们还是假装互相看不上,但有时候,雪雅总能捕捉到锡京注视着她的目光。每次被发现后,她总是快速得把视线转向其他地方。放学后,锡京总是陪她一起回家,然后再让司机来接她,说是她得罪了夏恩星,不放心她一个人。

“锡京,回来了”沈夫人微笑着把她的背包拿下,同时接过手中的花,让人放到花园。

“今天这花也开的很好,看来你这朋友很喜欢花啊,养的真不错”

“昂”

锡京走到花园,她带回来的花竟也有十几盆了。每次从她家离开,她总是送给她一盆花卉。她蹲下来,近距离看着这些娇艳欲滴的花朵,忍不住用手戳了戳,出乎意料得柔软,就好像它们的主人一样。

发现自己又想到了她,自嘲得摇摇头。她起身,发现妈妈正在背后温柔得看着她。

“怎么了”

“锡京,这些日子,你改变了很多,从前的那个你好像又回来了”

秀莲的话刺激了锡京,“之前的那个我很令你讨厌吧,一个不懂事的小姑娘,脾气又差,怎么能做你女儿呢。那个病床上的乖巧孩子,才是你的亲生女儿,我的继母!”

“不是的,妈妈一直把你当做亲生女儿,无论你变成什么样子,我都爱你”

“都是假的,我不需要”

锡京听不进她的话,气愤得回到房间。她扔掉了桌面上的东西。她对妈妈的感情很矛盾,她渴望她能爱她,但她又不愿相信妈妈会爱没有血缘关系的自己。她的父亲从小就告诉她,他们才是一个家人,妈妈不爱她。亲生父亲都这样对他们,继母真的会真心爱她吗?她想不清。她拿出电话,一个东西从口袋里掉了出来。

锡京捡起来,是一颗糖,她不禁笑了,一定是她偷偷放的。她剥开包装,放进嘴里,酸酸甜甜的,眼泪突然像断了线般落下。

锡京拨通了她的号码,手机对面传来她温柔的声音“喂,怎么了,锡京。喂,怎么不说话”

她平复了自己的心情,“我可以来你家吗?”

“好,我等你,路上小心”

天空突然下起了雨,锡京打了辆车,前往雪雅家中。

雪雅挂掉电话,她看完洛根拿过来的最新资料,呆呆望着被雨打湿的玻璃,心情复杂,她不知道该如何面对锡京。

锡京站在楼下,她看着那个亮着的小窗户,她知道她的等她。可现在她却犹豫了,她不想让雪雅看到自己现在的样子,不想让她为自己担心难过。可她好孤独,她很想抱着她,只有她让能自己安心。

门铃终于响了,雪雅从猫眼里看清了对方。立刻打开门,让她进来。锡京全身都湿透了,她赶紧拿出她的衣服让锡京换上,自己又找出吹风机,为她吹干头发。

两个人沉默无语,雪雅捡起衣服,准备拿去洗。锡京从后面抱住了她,房间里,似乎只能听见两个人的心跳。

“别走”

“我不走”

“我只剩下你了”

“我陪你”

雪雅转过身,面对着她,轻轻抚摸她的脸。今天的锡京格外的脆弱,满眼都是对她的依赖。雪雅想起资料中的一切,对这个女孩更加心疼。昏暗的灯光下,气氛有些焦灼。锡京的个子比她高一些,她仰头,轻轻触碰了她的嘴唇。锡京愣了一下,察觉到她的动作,脑子一片空白,不自觉的回应她。

锡京的腿抵到了床,她拉着对方顺势坐下,却没想到雪雅重心不稳,两个人倒在床上。

四目相对,锡京变换了位置,轻轻把雪雅压在身下,反客为主,吻上她的唇,两只手纠缠在一起。雨胡乱得拍打着窗户,房间里是暧昧的空气。

评论(4)

热度(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