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昼摘星

【锡雪】光的方向④

🌴文笔烂,有私设

前文戳这里→   

最近没有收到恐吓短信,孩子们的生活还算平静。但有些人似乎觉得现在的生活过于乏味。

锡京坐在班级 里,百无聊赖,不经意间看到外面正在打扫的沈初洛,似乎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

她戳了戳前面的周锡勋,“哥,我想到一个好玩的事情”她指了指窗外。他顺着锡京的眼神,看到了认真打扫的沈初洛。

“哥那么好看,应该有很多女生喜欢吧,她看上去好像是个很单纯的孩子呐”锡京笑的人畜无害,锡勋最能明白她的恶劣心思,他没有立刻回应,在考虑这个方案的可行性。

锡京以为他在犹豫,继续诱惑“你不好奇,她究竟是谁吗?”

周锡勋看着沈初洛,点了点头

第二天,沈初洛依旧在打扫公共场地,这片区域离教室很远,班上同学都不愿意被安排到这,她向老师主动申请了这里。当然,她可没有那么热心,不过是老熟人的教室就在这片区域,她在这里方便观察他们的动向。

她看着他们嬉戏打闹,好不快乐。果然,还是人渣过得最快乐,无忧无虑,没有负罪感,更不会愧疚。

初洛看厌了这样的场景,准备离开,该实施下一步计划了。她想把垃圾拿过去扔掉,奈何实在是有点重,她的手负荷不了。早知道应该向老师再申请一个搭档的。她思考在要不要请周围的人帮忙。

“需要帮忙吗?”

熟悉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周锡勋站在她对面就这样安静得等她回应,他的手里也握着扫把。她眼里的惊讶一闪而过,接着后退了一步,声音有些颤抖“不,不用了”

锡勋看着对面的女孩神情从迷惑到惊恐,甚至后退着远离他。

“那天的事是个误会,我认错人了,那样对你,我很抱歉,你可以原谅我吗?”他向她走近了一步

女孩还是后退,没有出声,似乎在思考他的话是否可信。

“真的吗?”

“嗯,我叫周锡勋,我们可以重新认识一下吗?”

上课铃慢慢响起,打断了她的思路。她似乎有些懊恼,纠结过后,还是选择妥协“我叫沈初洛,不好意思,你可以帮我把这个一起扔到垃圾站吗?”

“当然可以”

沈初洛面对周锡勋突如其来的好意,只觉得可笑,改变策略了吗?周锡勋,如果是的话,你的美人计还真拙劣呢。

两个人一起向前走去,各怀心思。

从此以后,周锡勋经常出现在沈初洛的身边,他们的关系似乎变得越来越融洽。

午休时间,沈初洛还是在画室练习,偌大的房间只她一个。突然面前多了一罐牛奶,她接过牛奶,对着他甜甜一笑,他得知中午她会在这里联练习之后,之后每天这个时间,他都会过来陪她,顺便给她带一罐牛奶。

“锡勋,你来了”

“这个地方还真是适合休息呢”说着,他坐在了旁边靠窗的椅子上。

“是哦~”沈初洛喝了一口牛奶,然后将它放在一旁的台子上,防止它打翻,弄湿画作。

她画的很认真,总是沉浸其中,她的目光集中在画纸上。她的睫毛很长,从他的方向看去,睫毛一下下扑动着,好像飞舞的蝴蝶。她好像真的热爱画画,对它充满兴趣和热情,有些时候,只是这样看着她,他似乎也能感受到那种乐趣。从小到大,他在各方面的成绩都很优秀,可他却没有真正热爱的东西,那是父亲让他达成的目标,世界上的东西于他而言都是那样冰冷且无趣,他对他们没有爱憎。

哪怕是他的妹妹,他愿意为她做任何事,保护她,让她开心,可对她的爱,更像是哥哥必备的一种责任,平淡得像完成一个使命。哦,他似乎忘记了一个人,那个家教老师,自以为是的样子倒是让他由衷得厌恶。有些时候,他有些羡慕眼前这个女孩对事物饱含的激情与热烈,他恶劣得想着,如果得到她,是不是就可以得到那份情感。

他注视着她,仿佛眼里装满了面前这个女孩。过了一会儿,周锡勋打了个哈欠,开始闭目养神。等沈初洛反应过来时,旁边的人已经熟睡。窗外的阳光直直照在他的脸上,现在的他没有之前的不可一世,安静的样子有种诡异的反差感。她鬼使神差般轻轻向他靠近,右手挡在他的上方,遮住了大部分阳光,有几丝光线还是落在他脸上,光线和阴影,将他的脸划分为好几个区域,平添了几分不真实和难以琢磨。

她仔细得打量着他的脸庞,有些走神。周锡勋突然睁开眼睛,他一把抓住她的右手,把她拉近到他身边,迫使她直视着他。从她的眼里,他看到了错愕。

“你是在,看我吗?”他的声音富含磁性,轻轻想起,极具蛊惑,她感觉她的耳朵连带着后颈微微发痒。

“锡勋,你醒了,我……我看太阳太大了,所以想帮你遮一下太阳”

她很快镇静下来,把一个小姑娘的娇羞和慌张演绎的很好。

她看着他开怀得笑了,“我知道”他将她扶回座位,顺势看了一眼她画的画。看到那副画,他的瞳孔变化了一瞬,画上是场景是一个操场,看台上一个男生冷漠得注视着一切,背景却给人一种很艳丽的感觉,他的手里捧着一盆火红娇艳的鲜花,非常有违和感。那个男生是他。

“这是我?”

“嗯”

“是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吗,那天,我带给你的印象应该是很不好吧”他歉意得低下了头。

“说实话,当时面对陌生的学校,还有莫名敌意的你,我害怕极了。但是,这段时间和你相处下来,我发现,锡勋你不像表面看上去那么冰冷,冷漠的眼神只是表面,对我来说,你是个很温暖的人,手捧我爱的鲜花,正向我走来”

女孩的话轻飘飘得传进他的耳中,重重的砸在他的心上。温暖?从来没有人这样形容过他,他抬头望着沈初洛,她逆着光,五官有些模糊,这一刻,他莫名得很想看清她,不光是她的脸,还有她的心。

女孩的眼睛像一汪春水,平静且澄澈,盛满了真诚和温柔。

“对我来说,你也是能带给我温暖的人”他摸了摸她的头,上课铃不合时宜得响起。

“这幅画我想送给你,可以吗?”

“我的荣幸。谢谢你,初洛”

他将画轻轻收起,向她告别,转身离开。

她看着他离开的背影,拿起一旁的牛奶,走到窗边,托着腮等待。

周锡勋出了教室,脸上恢复了冷漠,他把画随意塞进口袋。

拐角处他的身影准时出现,她维持着刚才的动作和表情,心里默数

“3,2,1”

周锡勋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却发现少女等在窗边,托腮注视着他的背影。她明显没有想到他会回头,愣了一下,随即向他招手。他想起之前看到的一幅油画,新婚的妻子送丈夫离开,万分不舍,只敢在窗边偷偷注视丈夫的身影。

他紧紧握住口袋里的画,又突然放松。他也向她招了招手。这局是她赢了,她看着他消失在小径尽头,将手中的牛奶丢进垃圾桶。

习惯是一种可怕的东西,时常让人不加思考得跳入猎人的陷阱。好奇心是隐秘的毒药,周锡勋,我会让你从习惯开始,慢慢走进我特意为你编织的大网,喝下这剂甜美的毒药。

周锡勋回到教室,老师对于他的迟到并没有什么意见。他回到座位,锡京偏过头,“怎么样,和刚和她在一起吧?”

回想起刚刚的一切,怎么说呢,他突然觉得事情终于有趣了起来。

孩子们周四的聚会照常开始,大家各玩各的。夏恩星突然冲进来,“闵雪雅,闵雪雅,我在顶楼看到她了,她回来了,回来找我们报仇了”

她神经质得大叫,其他人听到那个名字,心里有些慌张。

周锡京一把抓住夏恩星,“你说你在哪里看到了闵雪雅?”

“顶楼,她就在这里,就在这里”她捂着脸后退

“说清楚,具体位置!”周锡京大声质问

“在电梯口,她在我前面上了电梯,电梯门关上的时候,她披着头发,诡异得冲着我笑,她的样子很可怕”

“有看清是几楼吗”周锡京扯下她捂着耳朵的手,“快想”

夏恩星在恐惧中回想,那张脸一次次出现在她脑海里,她发疯似的捶着自己的脑袋。

“是95层,是95”

周锡京听罢,立刻冲出门。其他人当然明白她要做什么,周锡勋跟了上去。

“我们要去吗?”李敏赫轻轻询问,他其实有些害怕

“去吧,我也想看看她到底是人是鬼”刘珍妮考虑了一下,也向电梯口走去。他们走出房间,只留夏恩星一人。她蹲在桌角,自言自语,“不是我,不是我……”

“叮——”电梯缓缓打开,周锡京和周锡勋率先来到95层,这一层只有一户人家入住。

周锡京摁下门铃,门铃响了几秒,里面似乎没有动静。他们等了一会儿,周锡京开始有些焦躁,周锡勋看上去还是比较平静。猫眼处,一只眼睛正窥视着二人,她看着周锡京的样子,觉得有趣极了。

十几分钟前,她从外面回来,遇见了回家的夏恩星,以往她都避开他们,可今天她没有选择离开,她扯下发绳,抢先一步进入电梯,并对她“微微一笑”。是时候让他们知道自己也在顶楼了,否则这游戏就没有意思了。

她看着其他人陆续赶来,不慌不忙得打开家门。门被半开,一双手抵住门,随后一个小小的脑袋探了出来。

“闵,闵雪雅?”李敏赫忍不住出声

“锡勋,你们怎么在这?”门后的少女小心翼翼得询问

“初洛,刚刚恩星说好像在电梯里遇了你,看到你好像来了95层,没来得及打招呼,也不确定,所以我们想来看看”周锡勋反应过来,和善得解释

“初洛是住在这里吗?好巧,我们也在住在这里,我们可以进来参观一下吗?”周锡京接着说道,没有给她拒绝的机会

“当然可以,请进”她轻轻打开门,礼貌得让大家进门

屋里雅致干净,艺术感很浓。沈初洛吩咐家里的阿姨准备点心和茶水。

“初洛,你什么时候入住的,我好像都没有在顶楼见过你”

“有一段时间了,可能因为我平常要去上课,所以错开了时间”

“这样啊,好可惜,要是早知道你在这里,我可以经常来找你玩”周锡京亲昵得挽上她的手臂。沈初洛觉得有些不自在,但还是礼貌得回应,“以后你可以来找我,还有,锡勋”

“初洛,你家洗手间在哪?我需要借用一下”

“在后面,我让于姨带你过去”

“不用了,我自己去,顺便逛逛,你和我哥好好聊天”周锡京说着站起来,顺便把她往周锡勋方向一推

沈初洛猝不及防得倒进了周锡勋的怀里,两人触电般得分开,她的脸倏地一下红了。周锡勋也有些慌乱,他没有近距离接触过女生,只感觉手指碰触过的地方微微发麻。

沈初洛发现一旁的李敏赫正偷偷打量自己,她端起茶杯,大方回应他的目光。另一边,周锡京越过洗手间,进入一个房间,看起来像是卧室。她动作迅速,翻找起床头柜和书桌,护照,身份证,入学证明,上面的照片和文字充分证明她的确是沈初洛。可周锡京还是觉得哪里不对劲,一切似乎太巧合了。她听到了慢慢靠近的脚步声,将东西整理好离开。

她关上房门,察觉到身后有人,她回头,所幸是刘珍妮。

“怎么样”

周锡京摇了摇头,走向客厅。

沈初洛端着茶,抬眸看了一眼一无所获的周锡京,这个表情她很喜欢。

“哥哥,爸爸打电话给我,让我们早点回家”

“初洛,那我们先走了,今天打扰你了”周锡勋有些不好意思,毕竟他们的到来实在唐突

“没关系的,锡勋,你们有空可以来我家玩”

“再见”他们告辞离开。

一行人在等电梯,周锡京盯着沈初洛的家门,不知在想些什么。

“有收获吗?”

“我和于姨聊了一会,她说沈初洛父母在外国工作,她自己也是几个月前刚刚回国,她回国的时间在闵雪雅死之后”刘珍妮说道

“哥,你说她到底是谁?”

“她最好是沈初洛”他望向那扇大门,锐利的目光里透着杀伐的残忍。电梯开了,他转身进去,电梯门慢慢关上,却突然停住。

“锡勋,等等”

“这是于姨新做的桂花糕,我看你喜欢,带点回家吃吧”女孩递来一个精致的餐盒。

不过是随口一说的好吃,真是单纯的可爱,周锡勋笑着说了一句,谢谢。

“那,拜拜”她退了出去,挥着手,像那天在窗边一样

“拜拜”她的笑脸消失在电梯门合上的那一刻。

沈初洛揉了揉脸部的肌肉,这样笑着,还真累啊。

“看来她已经对你情根深种了啊,哥,你的魅力还是那么大”

周锡勋没有说话,回到家后,把餐盒丢在桌子上,就进了房间。

“小姐,这个糕点要放在冰箱吗”佣人询问

“当然是丢了”周锡京嘲讽一笑,回房卸妆。

周锡勋粗暴得扯开领带,脑海里想起锡京的那句话,看到书桌上的那副画,一把抓起想把它丢掉,却又想起那个女孩含笑的双眼,最终还是夹回书里。他把音乐开到最大,思绪渐渐抚平。

饭前,他出来倒水,却发现桌子上的餐盒不见了。

“桌子的东西呢”

“我问了小姐,让我丢掉,我就……”佣人的声音渐渐低下去,少爷的表情有些骇人

“我的东西,没有我的允许,谁让你动它的”他将水杯扔在她的脚下,玻璃杯落地破裂,碎片划伤了她的小腿。

“对不起,对不起,我……我以后不会了”佣人吓坏了,带着颤音道歉。

另一头,沈初洛坐在电脑前,看着播放的视频。书桌上是周丹泰他们的最新资料。她的手指相继敲着桌面,先爆哪一件呢,真不好选择呢。

“不如从你开始吧”她抽出一张照片,照片的女孩抱着一只白犬,笑的灿烂,“谁让你有个好妈妈呢”

她登入校园匿名贴吧,发送了这张图片,配文“这个女孩是谁啊?好可爱,求联系方式”

刘珍妮看着匿名贴吧的千篇一律八卦撕逼,觉得无聊极了,突然她刷到了一张照片,嗤笑一声,“什么眼光?她有什么好看的”

像是想起了什么,她放大了图片,那只小狗的脖子上挂着一个项圈,上面写着“白糖”

她把图片转发到群里

刘:这是不是闵雪雅的那只狗?

消息显示已读,却陷入沉默

京:就是那条臭狗

京:看来有可能是这个捡漏生在搞鬼

李:靠死人的名额顶替上来,不好好安分守己,而是到处出风头,我看八成就是她干的

刘:没错,发死人财,可是威胁我们对她而言有什么好处

李:没准就是报复我们之前让她出丑,你想想,那些恐吓短信是不是从那次之后出现的

刘:好像是的

京:我倒要看看她有什么能耐

夏恩星死死握紧了手机,裴露娜,闵雪雅!

周锡勋看了一眼群里的消息,没有在意,打开另一个聊天框,却迟迟没有发送消息。

“叮——”

沈初洛打开手机,是一条未读消息

锡:睡了吗

初:准备

初:有什么事吗^O^

锡:桂花糕很好吃,谢谢

初:你喜欢就好,听到你这么说,我很开心

锡:早点休息,明天见

初:明天见,晚安

锡:晚安

他们放下手机,心思各异,今夜注定难眠。

评论(2)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